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招考动态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2018公务员边远地区招录人数大增 学历门槛较低

来源:中公教育 2018-03-02 10:05:1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黑龙江2018公务员边远地区招录人数大增 学历门槛较低,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公告,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面试信息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黑龙江公务员考试公告(艰苦边远地区)

  2018年2月28日,黑龙江省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机关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宣告着黑龙江2018务员招录工作即将启动。今年黑龙江公务员招录的报名时间与2017年保持同步,为3月9日至3月13日,笔试时间定于2018年4月21日。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清楚了解今年的考试政策,特地对黑龙江公务员考试两个公告中的重要信息进行整理、解读,帮助考生针对性地进行备考:

  2018年度,黑龙江全省县(市、区)、乡(镇)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2615人;其中,县(市、区)2242人,乡(镇) 373人。相比去年同期,县市区招录的公务员人数,增加了633人,乡镇招录的公务员数,增加了196。按增长幅度看,乡镇招录的公务员数比较大,增长了一倍多,在此提醒广大考生,特别是乡镇招录名额的增加,降低了招录门槛,带来了更多的录取机会,但是黑龙江省今年报考的人数也有可能会随之增加,需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

  一、84%的职位不需要“特殊身份”

招考对象 招考人数 占比 职位数 占比
不限 2218 84.82% 1807 84.24%
退役大学生士兵 48 1.84% 46 2.14%
项目生 175 6.69% 156 7.27%
应届毕业生 174 6.65% 136 6.34%
总计 2615 2145

  为了满足黑龙江省基层机关(单位),特别是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机关(单位)补充公务员的需要,今年黑龙江省将继续扩大招录人员的规模。84.24%的职位不需要考生有特殊身份,无论是应届生还是社会工作人员都可以报名,此外还有136个职位只招录应届毕业生,从整体招录情况来看,应届毕业生机遇更多。

  二、六成以上职位是综合类

职位类别 招考人数 占比 职位数 占比
行政执法类 346 13.23% 284 13.24%
专业技术类 670 25.62% 556 25.92%
综合管理类 1579 60.38% 1305 60.84%
总计 2615 2145

  在本次招录的职位中,六成以上是综合管理类职位,说明大多数考生都有机会可以参加考试。专业类职位占总职位的25.62%,说明专业性人才的缺口也很大,对于“身傍技能”的考生来说是好机会。

  三、学历要求相对宽泛

学历 招考人数 职位数
本科及以上 142 133
大专及以上 1437 1111
高中(中专)及以上 81 71
统招、本科及以上 164 145
统招、大专及以上 315 274
统招、硕士研究生及以上 2 2
统招本科及以上 226 180
统招大专及以上 248 229
总计 2615 2145

  今年黑龙江省扩大了招录人员的规模。只要考生符合政策的艰苦边远地区县(市、区)、乡(镇)机关(单位)可根据用人单位且不超过40周岁,具备一定学历均可报名。从学历要求来看,有2000人、1614个职位大专即可报名,此外还有81人、71个职位高中(中专)学历可以报名,仅有2个职位要求硕士学历,由此可看出,本次招录学历门槛较低,成功的概率会更大一些。

  以高中(中专)学历层次报考的考生,需在黑龙江省行政区划内的高中(中专)院校就读(大兴安岭地区为大兴安岭地区内学校,不包含内蒙古自治区学校),完成高中阶段教育,且于2018年3月9日(含当日)前取得高中(中专)毕业证,并具备相应学籍档案。

  四、本次考试其他重要信息

  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

  成绩计算:

  (1)只参加公共科目的考生笔试总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申论成绩)÷2

  笔试结束后,由相关部门结合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机关实际,单独划定最低合格分数线。

  艰苦边远地区报考条件放宽,招录规模扩大,笔试分数线低,这些条件对考生成功考取公务员是有利的,中公教育专家建议各位考生,各位考生一定要报考前明确各个岗位的招录情况,依照自己的优势、专长,报考合适的岗位。

  友情提示:

  网上报名时间:2018年3月9日至3月13日

  缴费确认时间:2018年3月9日9:00至3月14日17:00

  准考证打印时间:2018年4月16日9:00至4月20日17:00

  笔试时间:拟定于2018年4月21日(结束时间未知)

  政策咨询电话:0451-12333

  缴费咨询电话:4001-500-800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8公考通关技巧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职位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yuqiong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