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安招警 > 内蒙古 > 正文

2020内蒙古公安系统行测考试凸显时代主题 整体难度略降

来源:考试吧 2020-7-27 21:41: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内蒙古公安系统行测考试凸显时代主题 整体难度略降,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20年内蒙古公安系统行测笔试已于7月25日上午落下帷幕,相信很多考生现在的心情是窃喜的同时又有点小担忧。窃喜源于考点常规,答题过程如鱼得水;担忧源于题目考查形式创新,答题过程又有些措手不及,不确定是否做对。面对不同的看法,中公教育专家为广大考生深入解读本次考试行测科目的具体情况:

  整体来看,行测考试内容与往年保持一致,包括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大部分。考试题量依旧为120题,个别题型的题量有微调,常识判断题量由25题减至20题,判断推理题量由35题增至40题.

  从五大部分来看,考点常规、稳中有变,题目选材紧贴当下热点,时代主题;考法上创新力度不减,主要表现如下:

  1.言语理解与表达紧随时代热点

  言语理解部分,题目材料涉及的话题包括疫情防控、人脸识别、生态环境、智慧城市等多个方面,其中部分题目以疫情为背景考查阅读理解能力。从考点上来看,选词填空重在考查通过分析上下文准确理解空缺处意思的能力,另外,题目中高频成语频现,如巧夺天工、革故鼎新、大相径庭等。片段阅读依然重点考查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和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的能力。

  2.数量关系考题常规,整体难度适中

  数量关系部分考查10道题目,考查题型比较常规,涉及到等差数列、普通方程、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利润问题、极值问题、几何问题等,其中极限思维解题考查了2道。题目背景贴合生活,紧扣实时热点,出现1道以疫情期间生产口罩为背景命题。整体难度适中,简单题目占到3道左右,基本没有难题。

  3.判断推理传统与创新并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凸显

  判断推理题量由去年35题变为40题,各题型均考查10题,整体难度适中。图形推理考点上仍为传统考点,考查了移动和转动、数量关系、图形共性以及立体图形(截面图)等。在考查形式上有所创新,出现“在四个图形中选出一个与其他三个图形具有不同规律的图形”的考法。类比推理考查言语关系比重较大,多道题目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命题,如“和衷共济:和合共生”等。逻辑判断部分继续以可能性推理为主,涉及削弱型、加强型、前提型、评价型和结论型等题型。

  4.资料分析比较题目增加,整体难度略降

  资料分析题量依然稳定在3篇材料15道题,材料内容贴近民生,涉及“房地产开发”、“车间产值”、“治愈率”的相关统计内容,阅读难度较小,且材料类型延续以往风格,以表格材料居多;从考点来看,考查较为常规,主要涉及了增长、比重、平均数基础知识的应用,虽然出现了从未考查过的“治愈率”,但结合材料理解简单,可轻松破题;求值题列式简单,难度不大,对比较题而言,查找比较及计算比较均有考查,题量明显高于去年,占到总题量的60%,但通过比较技巧可轻松得出正确答案,整体难度较去年略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