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公安招警 > 河南 > 正文

2020河南公务员考试公安专业科目试题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20-7-27 21:32: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公安专业科目试题解析已公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扫描下方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下方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一、公安专业科目笔试考情概况

  1.考试时间:7月26日9:00—11:00。共120分钟。

  2.题型题量与分值:

  总题量100题,总分值100分。

题型 题量 分值
单项选择题 50题 50*1’=50’
多项选择题 20题 20*1’=20’
情境题 30题(8个材料,其中6个材料下附4个选择题,2个材料下附3个选择题) 30*1’=30’

  3.考情概况:职业素养约占15%左右,其余基础知识与基本能力两部分内容比例相当。整体难度适中。

  二、公安专业科目笔试考试特点

  (一)紧扣社会热点和时政,以疫情防控作为背景材料的题目多次出现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本次考试中,多个题目以疫情防控为背景材料进行考查,如防疫期间对民警的奖励、复工复产人员数据统计雷达图分析等,更有一道情境大题,直接考查疫情信息研判、信息报送、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市公安局采取的处置措施、社区民警可采取的安全防范措施等,体现了公安招录工作贴近实务、紧扣时政的特点。

  (二)重者恒重,核心考点反复考查

  在本次考试中,招警考试中的核心高频考点都有考查,如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人民警察职业道德、宪法修改、治安调解、侦查措施、督察机构的权限、接处警范围、社区警情分析等,体现了公安专业科目考试出题的稳定性以及延续性特点。

  (三)基本能力部分考查形式灵活,稳中有变

  基本能力部分多以图示的形式出题,表格、折线图、雷达图、柱形图、现场示意图等多种形式的呈现,一方面考查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和熟悉程度,另一方面也考查大家的读图能力,能够通过图示进行信息提取。

  同时,基本能力部分也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如对于行政管理能力的考查上,考查范围更广,涉及公安机关行政管理的方方面面。如本次考试中涉及《保安服务条例》中不得担任保安员情形的判断、《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中旅客的登记入住、《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中有关快递邮寄的规定,均是招警考试中首次出现,这也提示各位考生,要关注社会生活,考试的测查角度有变化,我们就要灵活调整复习和备考方向。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 分数线 | 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