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选调生 > 湖南 > 正文

2019年湖南选调生考试选调程序

来源:考试吧 2019-3-12 16:30:2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湖南选调生考试选调程序已公布,更多关于选调生考试相关信息,请访问考试吧选调生考试网。

  根据《湖南省2019年从全国普通高校选拔选调生职位计划及相关工作要求》可知,2019年湖南选调生考试选调程序如下:

  选拔程序

  面向普通高校选拔选调生到乡镇基层工作,由省委组织部、市州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具体程序如下。

  (一)推荐报名

  符合条件的考生登陆湖南人事考试网“湖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服务平台”,选择符合报考条件的一个职位进行报名,下载并填写《湖南省选调到乡镇工作的优秀高校毕业生推荐表》,打印一式三份,报院系组织部门、学校就业指导部门审核盖章。

  笔试最低开考比例一般为1:5(湘西自治州、怀化市、张家界市、邵阳市、永州市等5个市州,最低开考比例可放宽到1:3)。报名人数未达到笔试最低开考比例的职位,相应核减选调计划。核减后仍无法达到最低开考比例的职位,予以取消,报考该职位的考生可以改报其他职位。

  (二)笔试、资格审查、面试

  笔试、面试等工作与全省公务员考录工作同步进行,统一组织。

  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乡镇卷)。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各5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

  笔试后、面试前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按各职位选拔计划1:2的比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资格审查对象。因报考人员放弃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的,在报考该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资格审查由各市州委组织部负责,主要审核考生报考资料原件(推荐表一式三份、户口簿、身份证、准考证等相关证明资料)。对不符合报考条件的,取消考试资格。

  面试由省公务员主管部门组织,在相应市州分别实施。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综合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进行排名;笔试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进行排名。

  (三)体检

  按各市州选拔计划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对象。体检工作由各市州委组织部具体负责,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进行。

  (四)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重点考察考生的政治素质、学习成绩、现实表现、遵纪守法等方面情况。同时核实其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条件,提供的报名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有效。条件不符或提供虚假报名信息的、有违法违纪行为的、考察评价反映较差的,取消选调资格。

  (五)公示和录用

  根据考察情况,初步确定选拔对象,并在相关媒体上公示,公示时间7天。经公示不影响录用的,正式确定为选调对象,由市州委组织部按规定程序办理录用手续,试用期一年。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公考报名时间
获取2019年公考职位表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报名条件汇总

  考试吧: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时间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笔试科目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费用汇总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9年选调生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