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选调生 > 福建 > 正文
2016年福建选调生考试报名方法发布,更多2016年福建选调生考试信息请微信关注“566公务员”或考试吧选调生考试网!

  根据福建人才联合网发布的《关于做好2016年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和2014届大学生村官选调工作的通知》得知,2016年福建选调生考试报名方法如下。

  报名和资格审查。由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等单位在福建人才联合网(网址:www.fjrclh.com)发布选拔通知。符合条件的人选可直接在网上填表报名,报名时间从2015年11月23日8:00起至12月13日24:00止。

  报名者须详实准确地填写《福建省2016年选调生申请表》,并对所申报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负责。应届优秀毕业生所在高等院校、大学生村官所在设区市委组织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应严格审核,如发现填报资料不实或有不符合条件的情况,取消其选拔资格。

  填报志愿:选调生种类分党政、法院、检察院3类,限报1项。工作地区分沿海类(福州市、厦门市、漳州市、泉州市、莆田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和山区类(三明市、南平市、龙岩市、宁德市)。应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必须按照生源地(高考时户籍所在地)原则报名。应届博士研究生在笔试成绩合格基础上,实行“双向选择”,不受生源地限制。2014年选聘的现在岗大学生村官必须按照服务地或生源地报名。选拔过程中如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应届毕业生人选不足时,在征得考生本人同意后进行适当调剂。

  凡符合报考选调生条件的应届优秀毕业生人选可同时兼报大学生村官,对进入考核未被录取为选调生的,如本人愿意调剂为大学生村官,将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选聘。具体要求详见我省2016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公告。2014年选聘的现在岗大学生村官参加选调生招考未被录取的,仍按省委组织部等部门印发的《关于做好2014年大学生村官选聘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13〕85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我省报考公务员收费标准,报名者须交报名费80元。报名者中如属农村特困或城市低保的高校应届毕业生,个人在报名时可提出书面申请,经所在高等院校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处审核签署意见并盖章,在参加笔试后持有关部门出具的证明函件,前往主考室办理报名费退还手续。

  省内高等院校毕业生报考流程:(1)发布选拔信息。(2)符合条件的学生上网报名,并上传1寸免冠照片。(3)院校党委负责下,院校党委组织部会同学生工作处进行资格审查。(4)院校党委根据学生的综合素质,按选调计划数1:8比例和山区沿海、男女生合适比例推荐人选。(5)省委组织部组织复审,确认拟推荐人选。(6)院校对拟推荐的人选进行为期3天的公示。(7)通过复核并经公示无异议的推荐人选于2016年1月5日前上网缴交报名费。(8)发放准考证。院校学生工作处集中下载准考证,加盖学生工作处印章,保留存根,并收集汇总申请表。(9)各院校于2016年1月15日前将《福建省2016年选调生推荐人选花名册》、《福建省2016年选调生申请表》和准考证存根报送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

  省外高等院校毕业生报考流程:(1)发布选拔信息。(2)符合条件的学生上网报名,并上传1寸免冠照片。(3)省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核,并按选调计划数1:8比例确定进入资格考试的人选。(4)进入资格考试的人选于2016年1月5日前上网缴交报名费。(5)报名费缴交确认后,考生可直接从网上下载申请表(一式两份),并送所在院校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处审核盖章。(6)2016年1月10日至2016年1月23日考生从网上下载准考证。(7)2016年1月24日上午9:00-11:30,考生必须随带准考证、身份证、学生证和经所在院校党委组织部或学生工作处审核盖章的申请表(证件不齐全的,不予鉴印),到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公共教学楼中楼(地址:福州市福州地区大学城学园路2号),将准考证送验并加盖钢印,裁下存根。

  2014年选聘的现在岗大学生村官报考流程:(1)发布选拔信息。(2)符合条件的考生上网报名(可同时兼报本设区市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定向选调),并上传1寸免冠照片。(3)由县(市、区)党委组织部推荐,报设区市委组织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审核。(4)2016年1月5日前考生上网缴交报名费。(5)2016年1月10日至2016年1月15日,由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统一从网上下载准考证加盖公章,保留存根,并收集汇总申请表后,将准考证交给考生。(6)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于2016年1月15日前将《福建省2016年选调生推荐人选花名册》、《福建省2016年选调生申请表》和准考证存根报送省委组织部干部六处。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福建选调生考试报名时间

  2016年福建选调生考试报名入口已开通

  2016年福建选调生考试时间:2016年1月24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