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农村信用社 > 湖南 > 正文

2015年湖南省农信社财会本科笔试真题解析

来源:考试吧 2014-12-15 17:41:0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5年湖南省农信社财会本科笔试真题解析”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年湖南农村信用社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湖南省农信社2015年财会本科笔试真题解析

  第一部分:客观题(单选)

  1、【答案】A。解析:A选项使得利润增加,利润属于所有者权益一部分,因此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增长。

  2、【答案】B。解析:会计分期是建立在持续经营的基础上的。

  3、【答案】C。解析:制造费用到期末会转入生产成本。因此一般期末无余额。

  4、【答案】C。解析:生产成本明细账用多栏帐进行记录。

  5、【答案】B。解析:教育费附加通过其他应交款核算。A选项记为“应付股利”C选项记为“管理费用”D选项视部门而定。

  6、【答案】B。解析:现金折扣是为敦促顾客尽早付清货款而提供的一种价格优惠。现金折扣发生在销货之后,是一种融资性质的理财费用,因此销售折扣不得从销售额中减除,记入“财务费用”。

  7、【答案】C。解析: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日记账保管期限都是25年。

  8、【答案】B。解析:应收账款的确认金额包括购买价款与运杂费。200+4=204万。

  9、【答案】B。解析:经营租入的固定资产并不属于企业的固定资产,因此不会影响企业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

  10、【答案】B。解析:固定资产达到预定使用状态后的借款利息计入财务费用。

  11、【答案】A。解析:无形资产减值损失计入“资产减值损失”科目。

  12、【答案】B。解析:短期借款可以直接根据总账科目。

  13、【答案】C。解析:在权益法下,进行初始投资或者追加投资时,按照初始投资成本或是追加投资成本增加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投资后,随着被投资单位所有权益的变动而相应调整,增加或是减少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因此,发放现金股利使得被投资单位所有者权益减少,因此按比例调整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A选项捐赠计入营业外收入。BD选项不会导致所有者权益变化。

  14-17、缺失

  18、【答案】D。解析:以现金结算的股份支付对于结算前的每个资产负债表日和结算日 要对负债的公允价值重新计量 其变动计入损益 也就是 “公允价值变动损益”。

  19、【答案】B。解析:审计证据的相关性指的是审计证据要与审计目标相关。

  20、【答案】C。解析:无形资产无法区分是研究支出还是开发支出的费用都计入管理费用。

  21、【答案】B。解析:以附追索权方式将应收票据贴现,应该确认短期借款,不影响应收票据的账面价值。

  22、【答案】B。解析:本题考察的是必要收益率的定义。

  23、【答案】D。解析:变动成本(Variable Costs)与固定成本相反,变动成本是指那些成本的总发生额在相关范围内随着业务量的变动而呈线性变动的成本。选项中只有D选项中的成本会随着销售额变动而变动。

  24、【答案】B。解析:函证的时间最好安排在与资产负债表邻近的时间。

  25、【答案】A。解析:对于或有事项,注册会计师尤其要关注其是否存在。

  26、【答案】B。解析:零基预算的全称为“以零为基础的编制计划和预算的方法”,它是在编制费用预算时,不考虑以往会计期间所发生的费用项目或费用数额,而是一切以零为出发点,从实际需要逐项审议预算期内各项费用的内容及开支标准是否合理,在综合平衡的基础上编制费用预算的方法。根据本题给出的选项,企业的人工费、材料费和折旧费都需要以以前年度的金额为基础,只有培训费适合采用零基预算,所以本题正确答案为B。

  27、【答案】A。解析:外部权益性筹资指的是对外筹资中导致所有者权益增长的筹资方式。因此只有发行股票符合这样的特征。

  28、【答案】A。解析:由于永续年金持续期无限,没有终止时间,因此没有终值,只有现值。

  29、【答案】D。解析:与持有存货有关的成本不包括转换成本。

  30、【答案】B。解析:该公司采用的是激进型融资战略,在激进型融资战略中,企业以长期负债和权益为所有的固定资产融资,仅对一部分永久性流动资产使用长期融资方式融资。

  31、【答案】A。解析:本题考核资本资产定价模型。R=Rf+β×(Rm-Rf)=4%+1.33×(8%-4%)=9.32%。

  32-34、拍摄缺失

  35、【答案】C。解析:吸收专有资产具有强烈的时效性,会因其不断老化落后而导致实际价值不断减少甚至完全丧失。

  36、【答案】D。解析:在名义利率相同的情况下,计息期越短,年内计息次数就越多,有效年利率就越高,那么对于投资者来说越有利。

  37、【答案】D。解析:方便抽样不属于随机抽样。

  38、【答案】A。解析:相关系数是衡量两个变量相关关系的统计量。

  39、【答案】C。解析: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属于接受风险。

  40、【答案】C。解析:销售费用是企业在销售过程中发生的费用支出,与存货金额无关。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zhangguojuan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