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正文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资料分析重要考点:年均增长

来源:中公教育 2019-2-20 9:51:5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资料分析重要考点:年均增长”供考生参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众所周知,年均增长是近几年来各类公考笔试考试中都会涉及的问题。怎样快速且准确的判定并解决这类资料分析的题目是广大考生最为关心的问题,为此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总结了以下解题技巧确保广大考生在考场上见题不慌,能够迅速地解决此类问题。

  一、年均增长的相关公式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片资料分析重要考点:年均增长

  注:做题时,题目中会给出两个时间节点,一般情况下,离现在较近的,我们称为末期,其所对应的数值称为末期值;另一个时间节点称为初期,其所对应的数值称为初期值;我们把年份差定义为末一年的年份-初一年的年份,例如:2013年—2018年,它的年份差=2018-2013=5年。

  二、年均增长的应用

  例题1:

  表 我国社会服务基本情况(单位:亿元)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片资料分析重要考点:年均增长

  例题2:2017年,全国民航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93亿人次。分地区来看,东部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6.14亿人次,东北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0.72亿人次,中部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1.22亿人次,西部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3.85亿人次。2012年东部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3.89亿人次,东北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0.43亿人次,中部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0.67亿人次,西部地区完成旅客吞吐量1.81亿人次。

  问题:下列选项中,2012-2017年我国民航运输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年均增速最大的是:

  A.东部地区 B.东北地区 C.中部地区 D.西部地区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片资料分析重要考点:年均增长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提示:以上介绍的年均增长的常见考法,理解并熟练掌握了以后,就能够快速解决资料分析的年均增长量和年均增长率这两个概念所涉及的题目,达到“做对做快”的目的。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数量关系备考攻略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必背70个传统文化常识

  2019公务员联考行测资料分析如何提升正确率

  复习遇到瓶颈?看行测高分大神是怎么复习的

  2019省公务员联考行测迅速提升的方法和技巧

  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联合关系巧解逻辑填空

  2019年公务员联考《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9年公务员联考《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