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上海 > 正文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考情分析

来源:华图 2019-1-14 13:21:1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考情分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答案、2019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或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微信获取相关信息。

  上考结束了,几家欢喜几家愁,这次数理能力部分考试跟之前比,有什么变化,难度怎么样,可能是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信息,接下来根据网友的回忆给大家进行一下梳理。

  一、 数理能力的不变

  近三年来看,数理能力部分考查的总题量不变,仍为30道。下表近几年题量汇总。

数理能力 数字推理 数学应用 资料分析 总题量
2016年 5 10 15 30
2017年 5 10 15 30
2018年 5 10 15 30
2019年 5 10 15

  二、考查知识点范围和难度变化不大

  与前两年相比,此次考试考查的范围、难度和之前相接近,一些题目的形式上有创新,比如数字推理考察图形数列等。考试内容相对比较稳定,如:数字推理考查的题型有:分数数列、图形数列等,多重数列等。数学应用和资料分析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题型也都比较常规。其中数学应用部分考察有方程问题、经济问题、行程问题、数列问题、最值问题等,题型比较常规,这类题目计算比较简单,更加注重对题目理解的考察;资料分析题目计算量不大,题目也都比较常规,涉及到简单计算、基期量的计算、比重等知识点,难度与去年持平。

  三、科学推理难度有所提升

  与前两年相比,科学推理难度增加,考察的内容更加细致而且与生活息息先关,比如上海老旧电车上的电线、搭衣服的绳子、半潜船等都出现在题目中,涉及到力学、电磁学、光学、浮力等一些的物理学知识点,这部分主要考察对于生活的关注和思考,能够用科学原理解释一些生活现象。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9国考答案解析
获取2019国考面试指导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2019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上海公务员历年录取分数线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