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国家 > 正文

掌握这些知识 2018国考行测资料分析突破高分

来源:中公教育 2017-12-07 17:05: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掌握这些知识 2018国考行测资料分析突破高分”,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必看知识点

  资料分析不管是在国考还是省考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题量在20道左右。其也是各位考生在行测备考中提分的关键,常常是考生拉开考生之间差距的重要部分。那么资料分析如何快速提分呢?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认为,考生需要了解并且掌握这些知识。

  第一、概念理解

  从近几年真题分析来看,资料分析有4-7个问题是非常简单的,主要是以考察简单的概念的理解,其中最为常考的就是增长、比重、倍数、平均量这些基本的概念。或许这些你都很清楚,但是有些细节我们也需要注意,比如超过、接近、翻番、超过几倍等。

  例:超过N倍有认识误区

  经常很多考生认为超过2倍需要满足A/B大于等于3。其实这个认识是错误的,正确的认识是超过2倍需要满足A/B大于2。

  【材料】2008-2012年,全国石油产品分别为1.9、1.89、2.03、2.04、2.07亿吨;全国石油消费量分别为3.6、3.84、4.34、4.45、4.91亿吨。

  【问题】2008-2012年间,全国石油消费量超过全国石油产量2倍的年份有几个?(C)

  A.2 B.3 C.4 D.5

  

  第二、方法巧用

  考生通过务实基础,具备相应的列式能力,还需要能够计算出结果,对于不同的算式对应相应的计算方法。常考的主要有尾数法、首数法、有效数字法、特征数字法、同位比较法、错位加减法等。而这些都是计算方法,其实有些题目是不需要计算的,只需要利用好材料中的数据即可。

  【材料】2011年厦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10.69亿元,比上年增长16.4%。其中,城镇消费品零售额累计完成780.84亿元,比上年增长了16.5%。

  【问题】2011年厦门市城镇消费品零售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比2010年上升还是下降?

  

  第三、坚持训练

  考生在掌握资料分析中的相关概念和列式能力的基础上,在加深对特殊概念的理解和方法的巧用,多加总结。同时加强对材料内容和数据关系的分析,提高对数据的敏感性。通过做国考的真题和其他省市的真题,加深对常考考点的理解和速算技巧的掌握。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最后祝广大考生能够迅速提分,一举成“公”。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清单汇总

  2017年半月谈汇总|最容易用错的37个成语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模板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打印准考证须知?

  2018年国考行测考场猜答案有哪些“窍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必看攻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