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国家 > 正文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如何快速找到答案

来源:中公教育 2017-12-07 17:00:53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如何快速找到答案”,获取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公考备考内容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免费做题、免费学直播课

  点击查看: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必看知识点

  在行测考试中往往有一种题目给我们四个选项,问法是其中正确的选项或者错误的选项是哪个,这类题目我们称之为综合分析类题目。很多学员对于这类题目都是很头疼的,因为这类题目需要我们分析每个选项。那么像这种题目我们如何以最快的速度选出正确选项呢。在这里给大家总结出几点做这类题目的技巧,可以让大家快速做出选项。

  首先,如果一道综合判断题让我们选出的是一个错误的描述,其实很多考生还是会比较欣慰一点,因为一般对于这类题目,如果我们从四个选项中找到了某个选项的错误之处,大多数人是敢于直接选择,并结束了这道题目的,因为对于发现的错误我们对于自己的判断是有信心的。但是如果是选正确的,那可能就会出现纠结。比如看到A选项是正确的,经常还会怀疑自己的判断对不对呢,非得把所有选项都看一遍才能做出选择。那这类操作对于考试时间浪费就很严重了。应该调整,相信自己的判断,处理方法同样需要果断,要知道这题目到什么程度就算是结束。

  那尽快找到我们要选的那个选项就很重要了。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提供一个更科学的看选项的顺序,不一定非得按照A、B、C、D的顺序依次来看。

  一、先看没数字的,再看约数的,精算跳过。

  一般来讲,我们认为单纯的定性判断更容易,需要先关注,对于有精确计算的题目,是我们目前的估算方法无法达到的,需要先跳过计算。

  二、先看本年度的,再看其他年份

  本年度的概念在计算出的过程中,往往计算量更小,可以优先去计算;而对于材料的前一年或者说后一年的概念往往会计算量更大些。既然我们得到一个答案就可以结束题目了,那就不妨从容易的开始。

  三、有关于同一个话题的优先看

  例题:A 2013年江苏省进出口贸易顺差为20亿

  B 2013年江苏省进出口贸易逆差为20亿

  这里的选项A、B明显就是围绕着一个话题来谈的可以优先考察。

  四、从弱原则

  也就是结合语言表述的语气选择优先考察的选项。如题干要求让我们选择的是一个正确的表述,我们可以从相对更模糊,包容性更好的选项开始看;反之,如果题干要求让我们选择的是一个不正确的表述,我们可以从严格,更为苛刻的选项入手。如“十二五期间A省对外贸易总额呈上升趋势”和“十二五期间A省对外贸易总额呈逐年上升”比起来,前者就更容易成为一个正确的表述,只要大体趋势上升即可;而后者就更为苛刻,需要每一年的对外贸总额都要多于前一年。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相信大家如果按照如上思路,综合判断题的处理时间一定会大幅提升,要去在题目中反复去体会。

 

扫描/长按二维码帮助公务员考试通关
获取2018公考报名时间
下载2018公务员职位表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考试吧整理:2017年人民时评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点清单汇总

  2017年半月谈汇总|最容易用错的37个成语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写作模板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打印准考证须知?

  2018年国考行测考场猜答案有哪些“窍门”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必看攻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