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北京 > 正文

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考情稳中有变

来源:华图教育 2016-12-10 16:10:2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考情稳中有变”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7北京公务员考试答案、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考试吧公务员考试”。

2017年北京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北京市公务员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已经结束。就2017年度的资料分析题目的内容和形式来看,资料分析较2016年出现了一些变化。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通过分析考试题目及汇总广大考生的反馈,现着重来分析一下2017年资料分析的考查内容。

  首先就题目难度来说,题目整体难度处于中等水平,但是2017年资料分析没有延续2016年资料分析陷阱多的特点,80%的题目都是考查的基本计算。

  2017年京考-117(题目来自考生回忆,与华图无关)与上年同期相比,2015年上半年全国农林牧渔业增加值增幅为

  A.1.85% B.3.72%

  C.5.91% D.8.12%

  【解析】题目“渔业增加值2260.05亿元,同比增长5.92%,高出农林牧渔业增加值的增幅2.2个百分点”,所以全国农林牧渔业增加值的增速为5.92%减去高出的2.2个百分点为3.72%。因此,本题答案选择B选项

  其次,就材料类型来说,2017年资料分析的第四篇材料以饼状图加柱状图的形式出现(材料来自考生回忆,与华图无关)。

  

  图1 出行最经常选择的交通方式

  

  图2 选择不同出行方式的考虑因素

  虽然饼状图在近几年京考中没有出现,但是北京华图教育公考研究专家在上课时已多次给学生进行了饼状图内容的强调,相信听过课的考生们看到第四篇材料时不会慌张。此外,这篇材料的内容涉及到人们出行方式的选择,与2016年国考资料分析的第一篇材料的内容非常相似,正像我们之前一直给学生们讲的,京考资料分析的出题形式在一定程度上会模仿上一年国考资料分析的内容,2017年的第四篇材料就是最有说服力的例子。

  最后,在考查的知识点方面,一些考点华丽登场,比如整体增长率没有像之前那样出现在综合分析类问题中的某一个选项,而是以单独一道题目的形式出现。

  2017年京考-116(题目来自考生回忆,与考试吧无关)2015年上半年,非养殖水产品产量与上年同期相比的变化最接近以下哪个数字?

  A.-20%B.0%

  C.5% D.10%

  【解析】本题主要考点是整体增长率。由题目可知,水产品的增速居于养殖水产品增速和非养殖水产品增速之间。水产品产量的增速为3.2%,养殖水产品的增速为4.13%,故非养殖水产的增速应小于3.2%,根据大小居中,但不正中,所以整体增速应偏向养殖水产品一边,所以从AB两个选项里面选择,而水产品的增长量大于养殖水产品的,故非养殖水产品的增量为正值,所以增速也为正。因此,本题答案选择B选项。

  相关推荐:

  2017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 热点文章真题答案解析

  公务员万题库在线估分手机题库免费下载微信对答案

  各地2017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各地2017年公务员报名时间

考试吧发现: 通过公务员考试除了注重积累,还需要大量练习。
推荐使用「公务员万题库」,随时练习5000道精校真题、习题,随心学习每日免费直播课。
点我下载公务员万题库,公考上岸,从听课刷题开始!
1 2  下一页
0
收藏该文章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加入
收藏
返回
顶部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