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国家 > 正文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了解易错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5-18 15:07:3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了解易错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公务员考试行测中,资料分析中的增长是非常重要的知识点,而要想把增长里面的知识点掌握好就需要对增长量和增长率这两个概念区分清楚。今天就由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带领大家来学习下这部分内容!

  相同点:

  都是求现期的增长量和增长率。

  相同点是比较简单的,这块不做过多的介绍。

  不同点:

  1.单位:增长量有单位,表示的是多少;增长率没有单位,表示的是快慢。

  2.增长量是绝对量,增长率是百分数,是相对量。

  3.问法:增长量一般问的是增长量是多少、增长多少元、增长金额是,在比较大小的题目中问的是增长最多/最少、最高/最低;增长率一般问的是增幅、涨幅、增长的速度,在比较大小的题目中问的是增长最快/最慢;

  4.当问题中为增长了/多多少时,可以问量,也可以问率,需要看选项。若选项中全部为有单位的,则问量;若全部为百分数即无单位的,则问率;若选项中什么都有,则量和率都需要求。

  【例1】今年前两个月,某市对外出口超亿美元的国家有六个国家和地区,分别是美国、日本、韩国、德国、新加坡和香港。六个国家和地区出口总额为18.38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69.7%。其中对美国出口7.3亿美元,同比增长12.2%,扭转了一月份下降的局面。对日本出口2.99亿美元,同比增长16.2%;对韩国出口2.66亿美元,同比增长32%;对德国出口2.46亿美元,同比增长1.2倍;对新加坡出口1.62亿美元,同比增长1.8倍;对香港出口1.35亿美元,同比增长25.4%。

  问题:今年前两个月该市对外出口超亿美元的六个国家和地区中,与去年同期相比,出口额增长最多的是()

  A.美国 B.日本 C.新加坡 D.德国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拟录用人员公示汇总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预测

  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发布时间预测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