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正文

2016年公务员联考冲刺备考:客观200题(七)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4-06 17:19:0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公务员联考冲刺备考:客观200题(七)”供考生参考。更多关注2016年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

  78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是党章的重要组成部分,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A党的十七大党章明确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要求。

  B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党的建设要以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

  C党的十八大党章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必须加强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D党的十八大党章关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提出要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79与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相适应,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也不断扩展。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A党的十三大确立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三位一体的党的建设总体布局。

  B党的十六大把党的建设总体布局拓展为包括制度建设在内的四位一体。

  C党的十七大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中增加了反腐倡廉建设这个范畴。

  D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把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确定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五位一体。

  80党的十八大党章修正案为了促进全党特别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坚持原则的自觉性,加强道德修养,更好地发挥表率作用,对党员、党的干部和干部工作的要求更为严格:

  A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原则

  B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C党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原则选拔干部,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

  D党重视监督干部

  81、改革开放以来,在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的过程中,我们党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不断作出新概括、提出新要求,具体包括:( )

  A党的十二大,首次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B党的十三大,明确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C从党的十三大到党的十六大,相继提出了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纲领、基本经验

  D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八项基本要求。

  82、下列关于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说法正确的是:( )

  A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同时生产力水平总体上还很低,自主创新能力不强,长期形成的结构性矛盾和粗放型增长方式发生根本改变

  B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同时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依然存在,改革攻坚面临深层次矛盾和问题

  C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收入分配差距拉大趋势根本扭转,同时城乡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还有相当数量

  D协调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农业基础薄弱、农村发展滞后的局面尚未改变

  83、关于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八项基本要求”,说法正确的是:( )

  A是在认真总结建党90多年、新中国成立60多年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来的

  B是在认真总结了改革开放30多年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来的

  C是党的基本路线的逻辑展开

  D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具有共同的实践源泉、目标指向

  84、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八项基本要求”,要求“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对此理解正确的是:( )

  A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才能始终赢得广大人民的拥护、支持和爱戴,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越走越宽广。

  B要充分发挥人民主人翁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

  C要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D要坚持依法治国这个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最广泛地动员和组织人民依法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管理经济和文化事业、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更好保障人民权益,更好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85、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 )

  A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C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

  D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86、党的十八大把发展目标与改革目标一起规划、把发展任务与改革任务一同部署。大会提出了“两个全面”的目标、“两个加快”的任务,它们分别是:( )

  A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B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

  C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87、当前,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就要:( )

  A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不失时机地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

  B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在对外开放中,与世界各国相互取长补短,在竞争与合作中加快自己的发展步伐

  C要把改革创新精神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

  D要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不断推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

  88、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逐步建立社会公平保障体系,其主要内容包括:( )

  A权利公平

  B机会公平

  C规则公平

  D起点公平

  89、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是:( )

  A 实现共产主义

  B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C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D 共同富裕

  90、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就是形成和贯彻了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 )

  A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

  B 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

  C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

  D 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公务员考试之路”新浪博客博主上海刘源提醒:注意“党的指导思想”与“十八大指导思想”的区别]

  9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 )

  A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B共同富裕

  C 社会和谐

  D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92、十八大就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求加快形成( )的社会管理体制。

  A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民参与、法治保障

  B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

  C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制保障

  D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民参与、法制保障

  93、和平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对此说法正确的是:( )

  A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条件下,不断通过对外开放促进我国资源优化配置,实现开放的发展成为历史必然

  B核扩散、国际恐怖主义、生态环境恶化、能源短缺、流行性疾病传播等全球性问题,需要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面对,实现合作的发展成为大势所趋

  C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和世界科技进步的突飞猛进,使各国相互依存和互有所求不断加深,共同利益日益增多,实现共赢的发展成为现实选择

  D必须坚持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共赢的发展,通过争取和平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发展维护和促进世界和平

  94、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就此,理解正确的是:( )

  A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B要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C要坚持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D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95、为贯彻十七大精神,中央先后召开七次全会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二次全会关注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B三次全会关注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C四次全会关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

  D五次全会关注制定“十二五”规划

  96、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成效显著。以下( )属于这一时期:

  A 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四十七点三万亿元。

  B 粮食连年增产

  C进出口总额跃居世界第一位

  D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

  97、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成效显著。以下( )属于这一时期:

  A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形成

  B城乡免费义务教育全面实现

  C 城乡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全面建立,全民医保基本实现

  D实现两岸全面直接双向“三通”,签署实施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

  98、十六大以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年实践的成就包括:( )

  A 战胜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

  B 提出和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

  C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和上海世博会,夺取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等严重自然灾害和灾后恢复重建重大胜利

  D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跃升到第二位

  99、当前,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就要:( )

  A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B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C加大再分配调节力度,切实提高低收入者收入,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D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100、当前,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就要:( )

  A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把经济发展当作第一要务

  C 以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

  D 全面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资料分析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判断推理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常识判断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言语理解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数量关系备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