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正文

2016年公务员联考冲刺备考:客观200题(三)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4-06 17:11:5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年公务员联考冲刺备考:客观200题(三)”供考生参考。更多关注2016年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微信“566公务员”!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我们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中,都有对党员干部精神状态的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党员干部精神状态提出的要求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

  精神状态问题,对于我们这个有着90多年历史、8000多万党员的老党、大党来说,对于我们这个已经取得举世瞩目的执政业绩,而又长期面临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这“四大考验”,同时面临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这“四大危险”的老党、大党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中国共产党在90多年历史征程上之所以能够历经磨难而不衰、千锤百炼更坚强,一靠路线正确,二靠作风正派,第三靠的就是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百折不挠的精神状态。这个伟大的成功历史经验,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在今天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的关键阶段,尤其不能忘记。

  阅读以上内容,回答下列有关题目:

  20党的十八大报告郑重地提醒全党注意:“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一重大提示,不但同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的国内大局密切相关,也同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大局密切相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从国内大局看,改革开放30多年成就辉煌,同时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同人民期待还有不小差距,前进道路上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

  B 国内困难和问题是我国发展新的阶段性特征的一个方面的集中体现,如果应对得当,我们就能跨上更高的发展平台。如果应对不当,我们就可能面临更大困难,甚至造成经济徘徊不前和社会动荡不安。

  C 从国际大局看,和平与发展仍是时代主题,世界力量对比有利于保持国际形势总体稳定,同时世界格局进入平稳期,世界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稳定确定因素明显增多。

  D 清醒把握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清醒把握“必须准备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这一重大提示,我们就能更加深切地理解党的十八大“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之要求。

  21 下列关于“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说法,正确的是:

  A 把“解放思想”和“改革开放”如此紧密地结合在一起作为精神状态问题提出来,实质上就是要求全党,在以改革开放为鲜明特征的整个新时期,必须继续坚定不移地把注意力集中到解放思想和解放生产力上面来。

  B “凝聚力量”,实质上就是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在利益多元化和观念多元化条件下,加上在更广泛更深入参与经济全球化条件下,要求全党同志首先是各级领导干部,努力做到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把党内外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更广泛地团结起来,把国内外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更充分地调动起来。

  C “攻坚克难”,实质上就是要求全党同志首先是各级领导干部,对于21世纪第二个10年的多方面问题的复杂性一定要有充分精神准备。

  D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也意味着我们要象党的十八大报告所要求的那样: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始终做到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

  22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正确的是: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是党领导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长期实践中形成的最鲜明特色。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总布局是五位一体,总任务是实现全面小康。

  23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要牢牢把握以下基本要求:

  A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必须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C 必须坚持走科学发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

  D 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并使之成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信念。

  24下列有关十八大要求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理解正确的是:

  A 新形势下,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是长期的、复杂的、严峻的,精神懈怠危险、能力不足危险、脱离群众危险、消极腐败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

  B 要牢牢把握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这条主线,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C 要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制度建设

  D 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25党的十八大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在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确立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新的要求,包括:

  A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人民民主不断扩大

  B 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

  C 社会和谐水平全面提高

  D 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取得重大进展。

  26党的十八大做出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下列关于经济建设理解正确的是:

  A必须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

  B 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

  C 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并举”道路

  D 要求打胜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场硬仗,把我国经济发展活力和竞争力提高到新的水平。

  27 党的十八大做出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下列关于政治建设理解正确的是:

  A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B 继续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C 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行政有机统一

  D 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

  28 党的十八大做出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下列关于文化建设理解正确的是:

  A 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

  B 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C 要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国民素质

  D 增强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29 党的十八大做出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下列关于社会建设理解正确的是:

  A 必须加快健全公共服务体系

  B 要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

  C 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D 要求在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上持续取得新进展。

  30 党的十八大做出了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下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理解正确的是:

  A 必须树立保护自然与利用自然统筹兼顾的生态文明理念

  B 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C 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

  D 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31 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主线是:

  A 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90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B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D 在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32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长期实践取得的根本成就,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新时期开创的,也是建立在我们党长期奋斗基础上的,是由我们党的几代中央领导集体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接力探索取得的。

  B 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新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中央领导集体,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成功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新世纪新阶段,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成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D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

  33 党的十八大要求全党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其根本原因是:

  A 实践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的旗帜、奋进的旗帜、胜利的旗帜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

  D 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34下列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的”,理解正确的是: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践、理论、制度紧密结合的,既把成功的实践上升为理论,又以正确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还把实践中已见成效的方针政策及时上升为党和国家的制度。

  C 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真正坚持社会主义。

  D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特色鲜明、富有效率的,但还不是尽善尽美、成熟定型的。

  3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的内涵不包括:

  A 特在其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上

  B 特就特在其实现途径、行动指南、根本保障的内在联系上

  C 特就特在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

  D 特就特在实现途径、行动指南、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上。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资料分析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判断推理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常识判断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言语理解备考汇总

  2016年423公务员考试考前冲刺行测-数量关系备考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