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国家 > 正文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考点分析(地市级)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30 15:38: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考点分析(地市级)”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2016年国考行测考试已经结束,今年继续沿用了副省级和市地级各成一套试卷的出题方法。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将为各位考生简要分析市地卷资料分析考试考情考点分布及考查变化。

  1.从整体上来看:市地卷资料分析保持了4篇材料*五道题目,共计20题的常规题型。材料形式并未出现纯文字类或纯图表类型,或多或少都以文字材料+图表的形式进行相应考查。考查材料所涉及内容包括棉花产量、物流情况等等,大部分题型题目易读懂,少量题目简单分析细节也能够轻易辨别考点。

  2.从考查点分布上说:2016年资料分析比较常规,包括增长、倍数、比重、平均量,大体与往年相同,今年考查平均量相关考查的题量较去年上升较多,为5题左右,其中基础的平均量计算为3道题,另有平均量的增长率计算2道题;除此之外,比重知识点考察了3题,两道基础的比重计算,另外一道利用增长关系直接可以判断比重变化大小以此排序;对于增长部分的考察比较常规,多为给当年求上一年或隔年基期值,利用相关公式可以快速带入计算。此外,考察了2道简单计算题目,根据常识即可计算结果;直接查找类共考察3题,只要认真读准材料,即可快速选出答案。

  3.从做题方法上来说:今年考查的计算量并不算大,大部分题目选项差距较大,可以利用有效数字法取舍估算,计算当中也易于约分,估算结果与选项极为相近,精准度较高。相对计算量较大的增长量倍数关系也可采取特征数字法进行计算,使计算时间大大缩短。今年涉及到的几道比较类题目暂未使用到同位比较法,但比较过程简单,如果学习过相关比较方法,可以从估算斜率、判断增长率情况直接得到答案。

  总体说来,今年资料部分考查点简单、分布较为常规,题目形式和问法有创新但细心则不难分析清楚,计算方法明确易用,如果前期经过系统的概念学习和方法培养,临场发挥细心,拿到高分并不难。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