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政法干警 > 新疆 > 正文

2015新疆政法干警《行测》考试资料分析解读

来源:考试吧 2015-09-19 18:22: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新疆政法干警《行测》考试资料分析解读”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5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2015政法干警考试真题热点文章  |  2015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2015年政法干警行测考试已结束,不知道参加考试的小伙伴们你们做的怎么样?今年的政法干警行测资料分析和去年一样一共考了两篇材料,共10道题。今年的资料分析考察概念仍然以增长与比重为主,平均数与倍数涉及的比较少,综合分析题目仅出了一道,看似降低了难度。虽然看似难度有所降低,但是文字性材料查找信息难度有所增加。

  一、文字材料对于信息的查找叫往年难度加大

  【真题】(据考生回忆)

  2013年高新技术制造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约为:

  A、12% B、27%

  C、34% D、45%

  【解析】这是第一篇资料分析题的第二题。考察的是比重。看似比较简单,但是本篇资料分析材料共三段,可是这道题提到的“2013年高新技术制造业新产品销售收入”在材料的最后一段的最后一句,是“实现产品销售收入3.1万亿元。”,而2013年高新技术制造业的主营业务收入却在第一段,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6048.9亿元,然后用2013年的高新技术制造业新产品销售收入除以主营业务收入,即{C}{C}

  {C}{C},选择B。

  实际上,最后一个式子相除的时候两个数字的单位还是不一样的,但观察选项,我们可以忽略这个问题。

  从这道题可以看出,首先这只是第二道题,而题目所需的信息却在最后一段,也就是出题顺序并没有按照材料的顺序进行,加大了信息提取的难度。其次考试的考点并不难,但是在寻找数字的时候有意加大了难度。

  二、简单题仍然比较多

  虽然说有些题的数据不是很好找,但是仍然存在很多简单题。

  【真题】(据考生回忆)

  2013年高新技术制造业相比2008年增速最快的指标是:

  A、新产品销售收入B、主营业务收入

  C、研发经费D、利润总额

  【解析】这是第三道题,但是在材料的最后一段可以直接找到数字,确定答案。题目中的A、B、C、D选项比2008年的增速分别为127%、108.2%、178.2%、165.5%。故选择C。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最新资讯、职位表、真题答案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2015年政法干警考试真题

  2015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6年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汇总 | 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yuanyuan566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