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广东 > 正文

2015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掌握技巧资料分析

来源:考试吧 2015-01-27 9:29: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为使广大考生成功备考2015广东省公务员考试,考试吧提供"《行测》掌握技巧资料分析"给考生参考,更多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历年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中,资料分析占据着重要地位,这部分题目主要以文字、表格、图形等形式出现,考察考生对文字、图表及材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能力。而这一部分往往也因其庞大的阅读量和计算量让考生望而却步,致使许多考生在这一部分得分率并不高,针对这种问题出现的根源进行了研究,以便帮助考生找出对策克服恐惧。

  1、概念理解有障碍

  资料分析中材料、文字及图表众多,许多考生由于心理恐惧以及平时缺乏练习而不愿读材料或读不懂材料,致使考试过程中解题效率并不高。特别是一些陌生、不常见的概念足以让考生在阅读中停滞不前,比如“增加值”、“百分点”等。

  2、材料阅读无技巧

  许多考生在做资料分析题时都喜欢先入为主地看数据,实际上材料当中数据众多,不容易记住,即使记住了在解题过程中也不一定用得上。因此,读数据是一个误区。建议考生先阅读问题中的关键名词,并把关键名词在材料中出现的位置做好标记,然后在做好标记的位置附近快速地找出相应数据,从而提升阅读效率。

  3、速算技巧没掌握

  资料分析部分数值大、计算量大,耗费时间。事实上,资料分析部分对考生的考察重点并不是计算能力,而是推理和分析能力。考生们熟练掌握了速算技巧后,在资料分析这一部分会有很大的提分空间。

  比如:54321×12.5%/(1+12.5%)可以转换为:54321/9。

  4、地理位置处劣势

  行测试卷中资料分析通常是最后一部分,而考生习惯性的做题顺序是从第一道题开始按顺序往后做。显而易见,按这个顺序做题到最后所剩时间不会太多,做资料分析这部分就会很吃力,从而造成不得不放弃或者做不完的情况。因此,在行测考试中,考生不一定要按照卷面题型排列来依次做题中教育版权,可以先做自己擅长的题型,将难度最高的数量关系放在最后解答,合理安排考试时间有助于考生提高分数。

  资料分析表面上看起来阅读量大、计算量大,让考生心生畏惧,事实上只要掌握相应的阅读和速算技巧,这一部分就是一只“纸老虎”,我们可以轻松将其拿下。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汇总

  2015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命题规则

  2015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马哲唯物史观常识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