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上海 > 正文

2015上海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会"算"是破解王道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2-22 16:30:28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以下为“2015上海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会"算"是破解王道”供考生参考,更多2015年上海公务员考试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上海公务员考试于2014年12月21日拉开帷幕,行测科目分A、B卷考试,资料分析总题量均为15道,专家研究发现,资料分析部分难度与上年基本持平,计算量比较大,合理运用结论和速算技巧是破解王道。

  亮点一:重要结论要牢记,否则计算量大到直接放弃

  2014上海行测资料分析部分鲜明特点即“计算量大”。需要大量计算的题目频频出现,给考生在考场上制造了紧张气氛,这是知识与心理素质的综合较量,但是有些题目迷惑性很强,看似计算量大到暴,但是如果掌握核心结论,发现其实相当简单。

  例:上海市六个重点发展的工业行业中,2014年一季度产销率高于上年同期水平的有

  个。

  A.0 B.2 C.4 D.6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答案】A。

  解析:本题考生读完题干,发现是产销率与同比增长的综合考查,再看看产销率的计算公式,直接打退堂鼓放弃做题,事实上仔细琢磨发现,如果考生熟悉平均数与同比增长相关的重要结论,直接分析同比增速即可选出答案。具体结论是:

  工业销售产值为A、工业总产值为B,分别增长a%、b%,则:

  产销率增长率=

\

  1.若a%>b%,则本期产销率高于基期

  2.若a%

  不需要计算,直接分析增长率大小即可,根据表格第三、五列数据可知,答案选A。

  【盘点】不慌乱,不紧张,心静自然赢!

  亮点二:巧用排除法,不计算也得分

  对于综合分析题,建议考生时常使用“排除法”,将计算量大的选项直接跳过,发现原来不计算也能得分。

  例:下列关于股票成交量与成交金额,说法正确的是 。

  A.股票成交量与成交金额呈同向变化

  B.股票成交均价最低的年份是2007年

  C.股票成交均价最高的年份是2010年

  D.股票成交量逐年递增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中公教育搜集整理)

  【答案】C。

  解析:本题A、B、D三项均可以直接通过材料分析得到,只有C项需要计算,A、B均错误,这种情况下,我们即可跳过C项先分析D项,发现D项亦错误,直接判断答案选C。

  【盘点】跳跃式解题,快速查找判断,无需计算,火眼金睛,你值得拥有!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交流】2015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

  2015年上海公务员考试笔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2015年上海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1月26日-30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