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上海 > 正文

2015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正确率达90%不是梦

来源:中公教育 2014-12-17 10:38:0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上海公务员考试将于12月21日进行,以下为"2015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正确率达90%不是梦"供考生参考。

  一.心态:很多考生对资料分析存畏惧心理,认为资料分析计算量大,阅读一大堆数据会使人觉得头疼。同时还暗示自己不会运算,如果继续作答会很浪费时间,往往这样的心理一出现,一些很容易得分的题就放弃了。其实只要把心态调整好,就可以轻松应对这种题型。

  二.作答顺序:在行测考试中,分析往往位于试卷的最后一部分,如果按照试卷上的顺序去做的话,很容易由于时间不足而不得不放弃这一部分题目,这也是资料分析得分率低的一个重要原因。中公教育专家建议考生要适当调整做题顺序,将资料分析题目前移,有一个合理的做题节奏,不会因为时间不足而丢掉更多的分数。

  三.阅读方法:锁定关键信息,能够帮助我们快速得到相关数据,并根据材料与题干之间的关系,快速列出式子,选出正确选项。常见关键信息为:标题、统计项目、时间、单位等。

  四.快速列式:增长、比重、倍数、平均量等是资料分析考查的核心概念,基本上占据了90%以上的题目,考生在备考时应将涉及这些概念的公式熟记于心,其中增长与比重、平均量、倍数相结合都是考生复习的重中之重。

  五.估算技巧:资料分析往往涉及的数字很庞大,又没有规律,一般的死算已经在考试中行不通了,掌握估算技巧能够缩短计算时间,甚至可以秒杀答案。所以估算技巧的掌握非常有必要,像尾数法、首数法、有效数字法、错位加减法等,对提高计算速度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六.辅助工具:图形类的题目,可以采用一些技巧与办法去应对。比如条形图可以用直尺量柱形的长度代替统计数值进行计算,得到的结果一样是正确的;饼形图可以用量角器去量部分的圆心角度数,进而求出所对应的比重。

  资料分析充分复习后,准确率是很可能达到90%以上的,熟练掌握技巧的考生甚至能达到百分百的准确率。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快速提分技巧

  2015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计算五点技巧

  2015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技巧:图形之要点抽取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