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四川 > 正文

2014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增长问题

来源:考试吧 2014-09-01 8:45:4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4年四川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增长问题”供考生参考,备考2014四川公务员考试

  在我们的行测考试的五大部分中,有一个部分称为“黑马”,那就是资料分析。因为资料分析能够在短时间内,最大程度的帮我们提分。大家对于资料分析一定要重视,要好好学习,将其中的知识点都理顺了,你会发现有一种豁然开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

  而在如此重要的资料分析中,一个份量绝对不容忽视的知识点——增长。每篇资料分析,都会出现增长的题目,而且有的时候还不止一道。因此,今天我们就来一起整理一下,关于增长的所有考点。

  第一:增长的基本公式。

  1、增长量=本期量-上期量;

  2、增长率=增长量/上期量=(本期量-上期量)/上期量=本期量/上期量-1;

  3、上期量=本期量/(1+增长率);

  4、增长量=本期量*增长率/(1+增长率)。

  这是我们增长里最经常考到的四个公式,而这四个公式的考察形式,多有这么几种,如下。

  例:2000-2010年我国黄金产量状况图  

\

  1.以下哪一年黄金产量同比增量最大?

  A.2007年 B.2008年

  C.2009年 D.2010年

  2.以下哪一年黄金产量同比增速最快?

  A.2007年 B.2008年

  C.2009年 D.2010年

  3. “2010年全国完成税收总收入73202亿元,同比增收13681亿元”

  2010年的增长率是多少?

  4. “2010年增值税收入21091.95亿元,同比增长14.1% ”

  2009年增值税为多少?

  5.2010年全国增值税比2009年增长了约多少亿元?

  A.2610 B.2608 C.2606 D.2604

  6. 2010年1-3月,法国对中国出口的各类产品中,出口额比上年同期增长最多的是:

  A. 机电产品 B. 运输设备

  C. 化工产品 D. 家具玩具

  通过以上例子我们可以发现,在基本公式里,我们的考查方式主要有求增长量、、求增长率、求上时期的值、以及增长量、增长率比较大小。对于比较大小的题目,一般都是给我们送分的题,这类题目一般不需要精算出来,我们只需要算出大概的数值即可。求增长率的题目,可以利用首数法来做题,不过一切方法都依据选项而定。而对于求增长量和上期量,我们有特征数字的方法可以快速做出来,或者利用首数法做题。

  第二:年均增长量与年均增长率。

  在增长里,除了基本的一些公式,另外还会考查的形式,就是年均增长量和年均增长率。首先,看年均增长量和率的基本公式:1、年均增长量=(末期值-初期值)/年份差;2、年均增长率= -1<1/n(末期值/初期值)-1。比如: 

\

  另外,在年均增长率还经常出现另外一个考点,比较年均增长率的大小。此时,一般都是年份差都一样,则可以直接只比较末期值/初期值的大小即可。

公务员行测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年公务员行测备考:资料分析易错点整理

  2014年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常用公式集锦

  2014四川公务员行测资料分析:人有失手在材料理解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