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河南 > 正文

2014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切忌通篇读材料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5-14 14:33:2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预计将于9月下旬进行,考试吧整理“2014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资料分析切忌通篇读材料”供考生进行参考,提前备考2014河南公务员考试

  资料分析一直是公务员考试行测中的一个重要板块,为了保证行测拿到一个比较高的分数,要求大家资料分析的正确率要达到八成以上。但是大多数考生其实达不到这个水平,原因是什么?原因在于你没有真正的读懂它。下面专家来总结一下资料分析中的几大误区。

  误区一:一字不漏的通读整篇材料,然后再去做题。

  根据考察形式的不同,资料分析的材料可以分为四种:文字类,表格类,图形类,综合类。大家在读材料的时候切忌一字不落的通读整篇材料,原因有两个:一是并不是文段中所有的信息都能用得到,二是即使通读完之后,大部分信息你是记不住的。时间就是在这样一个做无用功过程中一点点流逝了。那么应该怎么读材料呢?我们只需要花一分钟左右的时间,大了解一下文段的整体结构就可以了。在阅读的过程中可以采取画圈的形式标注出文段中出现一些关键词,便于做题的时候查找数据,所以我们读材料的目的不在于记忆文段的内容和数据,而是要搞清楚文段的结构以及数据大体所在的位置。

  误区二:列式子直接计算,再根据结果选答案。

  绝大对数考生的做题习惯都是先根据式子计算结果,然后再选答案,这种看似“严谨”的做法其实在行测考试中是什么没有必要的。大家务必要注意一点:我们最终要的是答案,而非结果。主要能够选项正确的选项就可以了,至于式子的精确结果是多少,很多时候我们是没有必要关注的。

  例如:116.2011年12月与1月相比,上交所的月度成交量下降了约:

  A.18%   B.23%   C.28%   D.33%

  解析:根据材料,可以上交所的月度成交量下降了

  

\

  ,对于这个式子的结果,我们可以很快计算出来首数一定是3,所以答案选D。

  误区三:不懂得舍弃,过度追求正确率。

  根据山东省公务员的考试情况来看,每年都会出现1-2道计算难度比较大的题目。我们在考场中不要太较真,要时刻保持理性,暂时放弃比较难计算的题目,不要为了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

  例如:

  117.2010年全国增值税比2009年增长了约多少亿元( )

  A.2610 B.2608 C.2606 D.2604

  解析:根据材料的第二段可知,2010年全国增值税收入比2009年增长了

\
。由于选项之间的值非常接近,所以我们很难对这个式子进行估算,但是如果直接计算的话,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对于这种题目,我们可以暂时先放弃,如果最后时间比较充裕再进行计算。

  资料分析重点考察的是阅读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大家首先要明确阅读的重点并不是具体的内容和数据,而是文段的结构和框架,以便在做题时迅速找到相应的数据。其次,在计算的过程中,要学会结合选项,利用技巧进行估算,同时学会取舍,暂时避开计算量较大的题目。关于资料分析,以上廖寥几句,希望你能真的读懂它。

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库公务员题库手机端丨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4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常识备考:数字人文

  201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听故事下判断

  2014河南公务员行测数量关系:透视排队取水问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