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内蒙古 > 正文

2014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解析之资料分析

来源:华图教育 2014-04-12 17:00:1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解析之资料分析”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4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真题、公务员答案解析,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4年412公务员联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答案交流公务员考试微信二维码

  资料分析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的能力,主要测查考生的分析、比较、推测和计算能力。今年联考共考察3篇资料,15道题,与2013联考的题目一致,难度适中,单一的材料占主导,没有出现复合型材料。

  (1) 单一型材料占主导

  第一篇图型材料,第二篇表格型材料,第三篇文字型材料,可以看出单一型材料占主导,由于图、表材料所呈现的数据清晰明了,有助于我们查找需要的信息,这样也使得资料的难度有所下降,将难度放在了计算环节。

  (2) 题目数量不变,难度适中

  资料分析考察3篇材料,与2013联考的题目一致,共15道题目,难度适中。每篇材料最后一题依旧考察综合能力,需要对资料有整体的认识。

  (3) 高频考点贯穿始终

  资料分析中基期量、现期量、增长量、增长率、比重知识点贯穿始终。考生只需要将相关公式熟记,掌握常见的速算技巧,灵活应用即可求解出相应答案。

  总体来说,今年数量、资料题目数量不变,难度适中,许多题目都是在往年真题基础上经行简单的变换,并没有出现特别难的题,常见的重点考点为重点考察对象。

  相关推荐

  2014年412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  真题及答案交流

  2014年412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时间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2014年412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  ※  搜索公众微信号"考试吧公务员"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