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资料分析 > 选调生 > 河南 > 正文

2014年河南选调生《行测》真题解读:资料分析

来源:华图教育 2014-04-12 16:21: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河南选调生《行测》真题解读:资料分析”由考试吧发布,更多河南选调生生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选调生考试!

  2014年4月12日,2014年河南选调生笔试如期举行,几万考生走入考场。上午9:00—11:00进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下午14:00—16:30进行《申论》考试。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在第一时间对真题进行了解读与分析。

  其中,资料分析模块依然处于第五部分,具体解读如下:

  一、题型题量较为稳定,材料类型全面

  与去年相比,今年河南省选调生行测资料分析依然保持在四篇资料,每篇资料分析5个题目,共计20道题,题目数量没有变化;从材料类型看,四篇材料类型全面,但不刻意追求综合,仍是文字型资料、表格型资料,图形型资料以及它们的复合,四则资料中由一篇文字资料,一篇图形材料,一篇表格材料和一篇综合型材料组成,可见资料分析部分仍然以文字、表格为主,阅读量相对较低,不过更趋向于综合资料的考查,这也是今后资料分析部分的一个考查趋势。

  二、强调对材料的分析理解能力

  总体来讲,2014年资料分析四篇材料阅读难度都不大,纯文字型的材料只有一篇,但材料段落也不长,相对往年来讲,较为容易;图形材料以柱状图和趋势图结合考查为主,涉及数据较往年来看不多,因此在做题目的时候,数据相对容易找;表格型材料寻找数据相对容易,但是信息量非常大,找数据容易出现问题;综合性的材料涉及了文字型、表格型和图形类三种,但每个材料给的难度不大,因此综合性材料阅读相对来讲也较为容易。但是对于一些图形材料和表格材料来说容易出错,这就要求考生对各种类型材料的阅读都很好的把握,对阅读能力有很高的要求,这也是此次对考生考察的重点就是对材料的分析理解能力以及查找数据、处理数据的能力。

  三、题目难度适中,考查知识点创新性不大

  2014河南选调生考试考查的题目难度适中,其中,不乏一些送分的简单计算类题目,这就再次提醒诸位正在备考公务员考试的考生,要细心认真,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简单的题目,保证题目的正确率才是达到成功的关键;当然,还有需要考生列出式子,进行速算类的题目,这类题目和往年相比,难度不大,考察题型创新性不大;因此就题目难度来讲,难度不大,适中性强。就题目考查的知识点来讲,虽然2014河南选调生考试考查的知识点比较全面,涉及范围广泛,但与去年相比,其所考查的知识点与去年差别不大,创新性不足。

  总之,2014年河南选调生资料分析的考查题型和预见的题型基本趋于一致;考查的重点和难点依旧是对材料的分析理解能力;考查的题目与往年相比,较为适中,简单题目和难的题目都有所涉及,可以拉开考生差距,但是所考查的知识点创新性不大,只要考生在考试之前,认真备考,定能轻松应对此次考试。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