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正文

2021年327公务员联考行测试题言语理解题永恒的高光

来源:中公教育 2021-3-28 13:25:01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了“2021年327公务员联考行测试题言语理解题永恒的高光”,更多关于公务员考试答案等信息,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各地2021年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汇总

各地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汇总

  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联考在万众期待中拉开了帷幕。正如我们所预估的,“时政热点”依旧是考查的重点之一。无论岁月如何更替,场景如何变化,“时政热点”总会在完成内部“自我更新”后将自己捧成高光。岁岁年年,一步步成为考生心中永恒的高光。

  亮点一:题目选材与时俱进,彰显时代情怀

  言语理解与表达不仅测查考生的语言运用能力,更注重考查社会认知能力。2021年言语理解题目内容紧随时代发展,涉及了诸多时下热门话题,囊括了社会、生态、文化、法律等多个维度,比如“节约资源,减少垃圾”、“生态文明建设”、“个人信息保护立法”以及“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等。这提醒广大考生要紧跟时事发展,扩充各方面的知识储备。

  亮点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考场,检验考生的“政治“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的每次讲话总能产生振聋发聩的效果,给人不断奋进的力量。此次考试便涉及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考查。跃然纸上、熠熠生辉,闪耀着智慧与自信的光芒,无形之间对考生的政治素养进行了考查。对于广大考生来说,虽还未踏入”公务员“的大门,但在决定考”公务员“之时,就应以”公务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

  例: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如果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没有核心价值观,_____,行无所依,那么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就无法前行,这样的情形在我国历史上,在当今社会都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莫衷一是 屡见不鲜 B.自以为是 数不胜数

  C.各行其是 不一而足 D.积非成是 层出不穷

  【试题来源于考生回忆和网络】

  【答案】A。解析:根据上下文可知,材料强调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第一空,所填词是对“一个国家没有核心价值观”的负面表现的描述,且与“行无所依”保持一致。即所填词要体现“一个国家没有核心价值观后,人们没有正确的统一的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等”之意。“莫衷一是”形容意见分歧,没有一致的看法。符合文意,保留。“自以为是”意思是总以为自己是对的,认为自己的观点和做法都正确,不接受他人意见,形容主观,不虚心。与文意不符,排除。“各行其是”意思是按照各自认为对的去做,指思想不统一,各人按照自己的意见、主张去做。符合文意保留。“积非成是”指长期所形成的错误,往往被当作正确的。不符合文意,排除。再看第二空,文段表达的意思是“这样的情形”在历史上和当今社会都常见或不少。“屡见不鲜”意思是常常见到,并不新奇。符合文意。“不一而足”指同类的事物不止一个而是很多,无法列举齐全。对比两个词语,前者更契合文意。故本题答案为A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