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上海 > 正文

202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资料分析解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20-12-16 8:49: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1年上海公务员考试行测试题资料分析解析,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在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上海市公务员考试落下了帷幕。资料分析试题依旧保持往年难度,现在我们来一起看一下资料分析有何亮点。

  亮点一:选项设置百花齐放

  观察今年资料分析试题的选项可以发现,除了常规选项之外,还出现了选项为范围的2题和选项为柱状图的1题。其中,选项为柱状图的形式是近6年来首次出现,需要考生结合具体题目进行分析和求解。

  亮点二:年均增长的3个“首次”

  今年资料分析的考查中,年均增长在众多考点中脱颖而出,与往年相比,年均增长出现了3个“首次”。

  其一,首次在同一篇材料中考查4题:在非综合判断中考查2题,综合判断中考查2题。集中查考且题量大幅上升,在近六年的考试中实属罕见。

  其二,首次考查比较年均增长率:作为一类在其他省考中并不稀奇的题目,比较年均增长率在近六年的上海却是首次考查。考查在已知末期值和增长量的基础上,比较年均增长率的大小,考生只需观察比较即可得出结论。

  其三,首次与其他考点结合:在往年的试题中,年均增长都是单枪匹马地出现,今年首次结合比重、倍数,考查了2道独立小题。是不是有些小伙伴还没读完题目就慌了呢?其实只要分析清楚题目最终要求解的问题,再结合每个考点的基本公式,即可顺利求解。

  题目:2013-2018年间,企业法人单位数量年均增量约是社会团体和其他法人数量年均增量的___倍。

  A.10 B.13

  C.16 D.19

  【答案】D。解析:由材料可知,2013年企业法人单位数量820.8万个,2018年为1857万个;2013年社会团体和其他法人数量161.1万个,2018年为214.4万个。结合题目可知,增长次数相同,故年均增长量的倍数即为增长量的倍数。所求为 = =19.X,选择D项。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1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1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1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1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2年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年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