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介绍

来源:考试吧 2020-9-25 12:25:3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每个岗位都要考查公共专业科目《行测》和《申论》,还有部分岗位考查专业科目,专业科目在公共科目笔试前一天举行。

  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通过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五个部分全面考察考生,满分100分,副省级以上试卷考查135道题目,副省级以下考查130道题,均要在120分钟之内完成解答,难度较大,因此,考生们要在备考阶段掌握技巧,提升效率,争取又快又准地解题。

  1.常识判断

  (1)通过认真解读考试大纲,来了解所考知识点的大致范围;

  (2)利用日常休息时间,多观看“新闻联播”,“新闻1+1”,“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发布的重大新闻;

  (3)借助备考资料,熟记各个时段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

  (4)辅以刷题来巩固知识点。

  2.言语理解与表达

  (1)多去阅读 “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的高品质文章,提升自己的阅读敏感度;(2)了解常考的几种语境以及常见的行文脉络;(3)熟记高频词汇以及它们之间的异同;(4)分专项进行有针对性的刷题,及时分析与总结。

  3.判断推理

  (1)必然性推理中,学习矛盾、推出、反对三种关系,熟记考点是如何呈现的;

  (2)可能性推理部分,熟练掌握类比推理、求异论证、枚举归纳等论证模型,对力度比较,常见干扰选项等进行积累;

  (3)图形推理部分,了解常考规律,将常见图形出现的规律进行归纳和总结,最后进行大量刷题来培养自己的图形敏感度。

  4.资料分析

  (1)熟记“基期值/现期值/增长率”、“间隔增长率”、“平均增长率”、“平均数”、“比重”、“倍数”等基本公式;

  (2)分阶段、分专项、有针对性的固定刷题,争取将知识点与题干结合起来;

  (3)利用每一次刷题,学习和总结出每一种题型的简便算法,并形成属于自己的运算套路。

  5.数量关系

  (1)认真学习“容斥原理”、“工程问题”、“行程问题”、“排列组合”、“溶液浓度”等常考题型,反复研究经典例题的出题方式以及解题思路,做到温故知新;

  (2)进行大量的刷题训练,总结出哪些题型适合自己,并在后期的刷题训练中优先作答。

  在我们学习完各个专项的重难点之后,我们需要做的便是结合之前学习的理论进行大量专题训练。在这里,希望各位考生能够采取“荤素搭配”的方式来进行学习。比如,我们在学习完费时费力的片段阅读题型后,不妨去刷几道简单的图形推理或类比推理,从而提高大家的刷题积极性。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1年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 |《申论》备考指导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 公务员考试经验 | 面试指导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