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天津 > 正文

2020天津市考行测考试体现"疫情"热点 细节处有变化

来源:中公教育 2020-7-27 21:44:3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20天津市考行测考试体现"疫情"热点 细节处有变化,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真题答案、公务员考试行测答案解析,请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20公务员真题答案 | 真题答案下载热点文章

  2020年7月25日,天津市公务员考试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于上午11:00结束。和往年相比,总题量持平,为120题,命题材料充分体现“疫情”热点。整体难度适中,常识题目难度略有上升,资料分析难度有下降。

  一、命题充分体现“疫情”热点

  今年题目的命制充分体现了“疫情”热点,如:

  言语理解部分题目以疫情为背景考查阅读理解能力,题目材料涉及的话题涉及疫情防控。常识判断部分,时政部分考查涉及疫情防控。数量关系有2道题目以疫情期间生产口罩、健康码等为背景命题。

  二、多题型以传统考点为主,细节处有变化

  常识判断部分考试内容主要涉及时政、法律、马哲、科技、文史等内容。其中科技、时政考查较多。需要注意的是,马哲内容再次出现在考试中。总体上,题目以综合性考查为主,题目难度略高于往年。时政部分考查涉及疫情防控、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内容。科技部分考查以生物知识为主,涉及动物行为、种群等内容,考查知识更具有专业性。

  言语理解部分,题目材料涉及的话题包括疫情防控、人脸识别、传统村落、文化古籍等多个方面,其中部分题目以疫情为背景考查阅读理解能力。从考点上来看,选词填空重在考查通过分析上下文准确理解空缺处意思的能力,另外,题目中高频成语频现,如巧夺天工、革故鼎新、大相径庭、接踵而至等。片段阅读依然重点考查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和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的能力。

  数量关系考点常规,计算、工程、行程、几何、利润、极值等都有体现,其中极值思维考查题目4道,占到40%题量,几何问题与概率相结合考查。题干阅读量稍大,但是没有复杂计算,整体难度不大,以简单题目为主,难题少。

  三、判断推理命题出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相关内容

  判断推理从命题形式上看,与往年题型题量保持一致。在整体考点上,传统考点占据主流,其中图形推理考查旋转、翻转、叠加较多。定义判断中对于人文社科类定义有所侧重,虽然阅读量较大,但是相对通俗易懂。类比推理中对于成语、词语等言语关系的考查比重升高,而且题目创新性融合习近平讲话相关内容,紧握时代脉搏。逻辑判断中可能性推理占据绝大多数,必然性推理仅有1道单句假言命题推理。

  四、资料分析出现陌生概念,重查找轻计算

  资料分析题量稳定在四篇材料20道小题,今年考题整体简单,重查找轻计算。阅读难度较往年比下降很多;题型侧重考查比较题,包括增长率、比重、平均数的比较,与之平分秋色的是查找比较;首次涉及平均通勤,通勤半径,治愈率等陌生概念,但对做题无影响。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学习
获取公务员考试动态
获取公务员考试技巧
获取公务员考试资料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20年公务员考试答案解析 | 2020年公务员考试真题

  2020年行测考试真题答案 | 2020年申论考试真题答案

  2020年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 | 分数线 | 公务员面试公告

  历年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 2021公务员模拟试题

  2021公务员考试时间 | 2021公务员报名时间 | 公考职位表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