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19国考行测技巧:如何合理利用暑假时间备战国考

来源:考试吧 2018-07-13 10:03: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9国考行测技巧:如何合理利用暑假时间备战国考”,获取更多公务员考试行测指导,请微信搜索“万题库公务员考试”或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暑期将至,对于想要在2019国家公务员考试中成功上岸的考生来说,暑假无疑是一个关键时期。离考试还有四五个月,要想在国考当中脱颖而出,必须得在暑假这个充裕的时间打好前期的基础。

  在国考笔试两门科目行测和申论中,行测的考察内容相对比较多,而且对做题速度也有很大的挑战。其中,国考行测中判断推理和言语理解与表达所占题量相对比较大,所以考生们必须尽早做准备,做好详细的复习计划,循序渐进,最终做到将行测的考点融会贯通,以便在考场上举一反三。

  一、判断推理部分

  暑期中需要将每年的题型及理论知识进行第一轮学习。判断推理包括四大题型:分析推理、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这四大题型中,分析推理是每年考试相对不好拿分的部分,这部分涉及到的知识点多,且需用专业的逻辑思维进行解题,所以应该是复习中首要的内容。考生在复习过程中要注意不断形成逻辑的解题思维,切忌在做题中代入过多的生活常识。这需要考生首先深刻理解逻辑的三大精神,然后理解并巩固必然性推理中的推理规则,理清可能性推理中的论证形式。

  考生还需思考每一章节理论之间的区别与联系,只有具备辨析题型的能力,才能有针对性采用正确的解题方法快速解题,真正做到又“快”又“准”。在这段时间,考生可以按照每一个细分的章节去进行练题,做到各个突破,把知识点逐一学习掌握。在做题后可以对每一章节的题型做个归纳整理。这个过程不只是掌握解题方法的过程,也是不断熟悉题型的过程,能够帮助考生在后期练习时准确辨析题型。

  二、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

  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考生也需了解不同题型,掌握正确的解题方法。同时,也要从现在开始,注重词汇的积累及语感的培养。语言的学习是积少成多的,虽然效果不一定立竿见影,但坚持就会有收获。考生在做题过程中,要主动去积累每一个词汇,争取在下次再遇到该词时能够清楚其含义。考生从决心备考之日就应该形成每日阅读一定量报刊杂志的习惯,日积月累,既能加快阅读的速度,又能培养正确的语感,有助于片段阅读和文章阅读的理解。

  以上便是考试吧对暑期备考的指导内容,主要强调对题型的熟悉及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形成良好的备考状态。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希望大家抓紧暑假的时间,为复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描/长按二维码可帮助公考通关
获取2019年公务员报名
下载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获取公务员面试公告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9国考行测技巧:五大模块时间分配

  2019国考行测技巧:时间关系速解语句排序

  2019国考行测技巧:文字型材料阅读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数学运算快速解题技巧

  2019国考行测技巧:片段阅读细节题要注意“陷阱”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指导汇总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指导汇总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wangyan2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