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江苏 > 正文

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B卷亮点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18-03-24 19:14: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B卷亮点解读”,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扫描/长按二维码
获取公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二维码
下载万题库估分

  2018江苏省考行测考试已经落下帷幕,网上众说纷纭,有人不费吹灰之力,答题如鱼得水,有人用尽洪荒之力,捶胸顿足。综合来看,今年江苏省考行测总体考点常规,题量有所改变,出题角度新颖,有很多亮点,现分析如下:

  亮点一:数量关系循规蹈矩

  有同学说数量关系没时间看,看了也不会,会了也不一定考。停停停,很明确的告诉你,去年的数量关系考察的知识点,你会了,今年就一定考。今年的数量关系与往年相比,知识点几乎完全一致,这就让我们在数量的备考中有迹可循了。真题!真题!真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亮点二:选词填空中的“单字填空”要注意

  选词填空共考查15道,题量上保持稳定,在题目设置上,依旧是成语与词语辨析结合考查,二空与三空均有考查,但与去年相比,今年三空题目的设置明显增加,其中还包含单字填空的情况,这就要求考生需要对文段语境做更精准全面的把握,并根据语境,准确理解单个量词的不同。

  亮点三:图推考点回归 九宫格再次考察

  图形推理部分,考点上依然保持江苏特色,图形推理拼接型、类比推理符号式再次考查。但是18年题量有所增加,由去年的10道题,变为了15题,图推做得好的同学,有没有拿着试卷偷偷乐?去年江苏省考往年以考察顺推型题目为主,今年增加了九宫格题目,九宫格题目在12年的江苏省考中考察过。多做几年真题很有必要啊!

  亮点四:资料分析首次出现选项列式无需计算

  资料分析考点与去年相比无大的变化,重点考查基本的增长(增长量和率以及年均增长变式)、比重、倍数,直接求值类、比较大小类、直接查找计数均有考察,运用所学的计算方法和比较方法能够很好地解决相应的题目。今年资料分析中对于年均增长变式问题出现列式无需计算的新形式,对于考生来说分析清楚给出的条件和掌握好知识点,相对来说难度不大。

  相关推荐:

  2018年江苏省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汇总

  江苏2018年公务员笔试成绩查询时间通知

  江苏2018年公务员笔试合格分数线发布通知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分数线汇总

  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成绩查询入口汇总

  2018公务员考试招考公告 | 2018公务员面试公告

  考试吧整理:各地2018年公务员考试时间汇总

  2018年公务员考试答案 | 2018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