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18国考行测整体难度不高 法律题“出镜率”较高

来源:考试吧 2017-12-10 17:14: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8国考行测整体难度不高 法律题‘出镜率’较高”,大家可微信关注“万题库公务员考试”考后对答案,或者到公务员万题库,免费进行题库估分!

2018国考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答案解析微信对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获取国考真题答案

扫描/长按下面二维码
下载公务员万题库估分

  今日,2018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笔试拉开帷幕。本次国考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8万余人,最终有165.9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较去年增加了17.34万,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为58:1。相比去年43.9:1的竞争比大幅度提升,看来国考热度仍然不减,仍然是广大学子职业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选择。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深入解读本次考试行测科目的具体情况:

  第一, 从题型题量上看,副省与市地总题量分别为135、130,具体小题型的分布也基本与去年吻合,可以说是非常稳定的一年,请详见下表。

  2014年-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型题量

  

  第二,从难度上看,副省与地市难度与往年相比难度不大,尤其是资料分析,很多学员反馈,难度“一颗星”,常识“一颗星”,言语“两颗星”,判断“四颗星”,数量没有做。万题库教研团队表示:与去年相比资料不难,考查材料比较与时俱进,基本不用笔算。定义、类比也不难,副省的言语理解虽有两篇文章,阅读量较大,实际上整体并不难。

  第三,从考点上看,今年判断推理的考点如意料中一样,必然性仍然考查3题,往年考查的假言命题,今年考查的是三段论。图形推理空间类题型考查增多,考点出现了隔年考的情况,如截面图2016年考查过,除此之外还考查了三视图和折纸盒等考点,都不算新考点,相信很多考生复习的时候都做了充分的准备。

  常识判断副省和地市的考题虽然均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但是各科目考查比例上存在较大差异,主要是法律部分,地市试卷常识判断部分法律题占比较大,几乎占据半壁江山。

  总之,国考可谓公考中的一道盛宴,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祝各位考生都得取得理想成绩!

扫描/长按二维码获取国考真题答案
获取2018国考真题答案
下载2018国考在线估分
获取2018国考成绩查询
获取历年公考真题试卷

公务员万题库下载微信搜"万题库公务员考试"

  相关推荐

  2018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解析热点文章万题库估分微信对答案

  2018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微信查分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2018年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时间国家公务员面试指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