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内蒙古 > 正文

2016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题量减少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4 9:33: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内蒙古公务员考试行测:数量关系题量减少,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年省考行测考试在今天上午11点结束,中公教育第一时间对真题进行分析,今年变化比较大的是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部分,在此给大家作出详细解析。

  一、数量关系题量减少

  今年考试的一大特点就是数量关系题目数量从往年的15道题降到了10道题,这也大大降低了考生的难度。而从题型的角度上看,今年的考试题目仍然是省考常见的几种题型。与我们中公教育的预测形式一样,并可以根据我们给出的常见解题技巧快速完成题目解析,而且今年的题目相对往年来讲比较简单,相信做过复习的同学来说是比较简单的,题型主要是计算问题、行程问题、工程问题、利润问题集中题型为主,阶梯技巧以整除、特值、和比例思想为主。接下来将我们今年考试的其中几道题目给大家做详细的解析。

  【例1】A工程队的效率是B工程队的2倍,某工程交给两队共同完成需要6天。如果两队的工作效率均提高一倍,且B队中途休息了1天,问要保证工程按原来的时间完成,A队中途最多可以休息几天?

  A、4 B、3 C、2 D、1

  解析:A。解题方法,特值法。题干中有明显的特征A工程队的效率是B工程队的2倍,所以设A的效率为2,B的效率为1,则根据题意,工作总量=6×(2+1)=18,如果两队的工作效率均提高一倍,则此时,则此时效率分别为4、2,则AB都不休息的话6天可以完成36的工作量若B工程队休息一天,则A工程队能够休息的天数=(36-18-2×1)÷4=4天。

  【例2】某企业原有职工110人,其中技术人员是非技术人员你的10倍,今年招聘后,两类人员的人数之比未变,且现有职工中技术人员比非技术人员多153人。问今年新招非技术人员多少人?

  A、7 B、8 C、9 D、10

  解析:A。解题方法,整除和比例。某企业原有职工110人,其中技术人员是非技术人员你的10倍,则总人数分成11份,原有技术人员10份是100人,非技术人员是10人,今年招聘后,两类人员的人数之比未变,则今年技术人员和非技术人员之比为10:1,即技术人员比非技术人员多9份,对应的实际量是153,则一份是17,那么非技术人员就为17人,比原来多了7人。

  二、有方法就能拿高分

  今年的资料分析从体量到题型均与往年一致,主要内容依然以增长、比重、倍数和平均为主,考试题型依然保持每篇资料分析4道一步计算和一道综合性题目。相信通过我们系统的复习,掌握阅读、列式和计算方法小伙伴们对于这三篇资料分析的解题相对比较轻松,而且会有一个高得分率。

  祝愿大家都能够取得好成绩,敬请各位小伙伴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第一时间获取考题信息,相信小伙伴们会喜讯连连!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