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重庆 > 正文

2016重庆公务员考试行测解读:紧跟国考趋势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3 18:19:1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重庆市公务员考试如期而至,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于2016年4月23日上午11:0……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重庆市公务员考试如期而至,公共科目《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于2016年4月23日上午11:00结束。和去年相比,仍考查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常识判断、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五大部分,但判断推理题量下降,由以往的35题减少为30题,减少的为类比推理题,资料分析增加5题。总体来看,此次考试试题在继承的基础上有所创新,考查点比较常规但更加全面,让复习充分的考生惊喜连连。

  

  一、言语理解片段阅读考查题型更加多样化

  言语理解与表达总题量与去年持平,考查40题;考查题型保持不变,包括逻辑填空、片段阅读和语句表达。但今年对各题型的题量进行了微调,逻辑填空考查题量减少,片段阅读增加。从考查内容来看,逻辑填空、语句表达基本保持不变,逻辑填空依旧侧重对语境分析的考查,语句表达依旧只考查语句排序,但片段阅读考查趋向多样化,除常规考查的主旨观点题与细节判断题以及承接叙述题外,今年还考查了文意推断题和标题添加题。

  二、数量关系仿国考,几何与函数图像首次联手

  2016重庆市考行测试卷数量关系部分依然考查10道数学运算。今年首次出现结合函数图像考查的几何问题。小题型题量明显增加,年龄问题、植树问题和日期问题均有考查。行程问题题干虽然很长,但是问题求解非常简单,因此2016重庆市考数学运算部分题目难度较往年有所降低。

  三、判断推理考点常规,类比推理较去年少考查5道题目

  类比推理比去年少考查5道题目,考点集中在经验常识,考查4道题目。图形推理考点分布均匀,如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预测,立体图形、封闭区域数、元素分布依旧有考查;必然性推理紧随国考命题趋势,1道假言命题更是直接使用2016国考真题,削弱型和加强型推理考查8道题目,加强和削弱各占4道。除此之外,定义判断由去年考查2道“属于”题目转变为考查2道“不属于”题目,整体难度略增。总体来说,重庆在追随联考和国考命题趋势的同时,又充分体现本省特点。

  【例题】记者采访时的提问要具体、简洁明了,切忌空泛、笼统、不着边际。约翰?布雷迪在《采访技巧》中剖析了记者采访时向访问对象提出诸如“您感觉如何?”等问题的弊端,认为这些提问“实际上在信息获取上等于原地踏步,它使采访对象没法回答,除非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

  由此可以推出:

  A.记者采访时的提问如果具体、简洁明了,就不会给采访对象带来回答的困难

  B.采访对象如果没法回答提问,说明他没有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

  C.诸如“您感觉如何?”这样的问题,只能使采访对象抓不住问题的要点而作泛泛的或言不由衷的回答

  D.采访对象只有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才能回答那些空泛、笼统的提问

  【解析】答案选D。题干可以看成是两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①问题空泛、笼统、不着边际→采访对象没法回答;②采访对象回答→用含混不清或者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A项由①否前不能推出否后,无法推出;B项由②否前不能推出否后,也无法推出;C项“泛泛的或言不由衷”题干并未提及;D项可以由②推出。故答案为D。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教育搜集整理)

  四、资料分析不动笔,比重是最热门考点

  资料分析计算(判断)比重变化占比高,复习充分,考生可以很快计算出来直接拿分,另外比重基本公式的变化也有笔墨,使得比重成为此次命题的大热门;老考点新问法,考查简单除法计算结果大概的范围,是对首数法最好的见证;考点集中,增长、比重、平均数均有考查。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