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全国公务员考试判断推理真题难度分析及归纳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4-23 17:46:2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全国公务员考试判断推理真题难度分析及归纳”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年423联考的行测考试已经结束,根据各位网友回忆的真题,对比历年的联考真题,现对今年联考判断推理部分的难度及考点做出一个梳理。

  一、图形推理

  图形推理的难度在增加,这体现在增加了一些新的考点,以及突出考查了一些不经常考查的内容。另外,折叠题目的难度是非常低的。

  

  

  如上题考查的是点的数量,这一考点往往过去考得比较少,所以,很多考生从一笔画、面的角度思考,很难求解出来,这无疑增加了题目的难度,而且根据点的数量只能锁定A和B项,而最终根据包含三角形,排除了B项。由此锁定答案为A选项。综合性的考点,也增加了题目难度。

  

  

  本题是折叠类题目的新形式,形式新颖,但是难度非常低,只需要根据五角星的黑边对应着圆,即可以锁定唯一答案,所以难度不算高。

  二、定义判断

  定义判断的阅读量不高,除少数几道题比较纠结外,大多数题目难度不高,甚至有原题重现。如下题:

  【典型例题】诱发运动是指由于一个物体的运动使其相邻的一个静止物体产生运动的错觉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诱发运动的是:

  A. 多张图片按一定空间间隔与时间距离相继呈现形成电影

  B. 当我们注视夜空时,会看到月亮在动,而云是静止的

  C. 在黑板前点燃一支蜡烛,并注视着烛光会看到烛光在运动

  D. 注视瀑布的某一处,再看周围的树木,会觉得树木在向上飞升

  【名师剖析】在本题中,考的是一个心理学的常识,甚至在14年联考中都有考查。A项是根据人的眼力反应时间是0.1S的原理来发明的;B项是典型的诱发运动;C项是似动运动,而D项则是运动后效。因此,本题答案为B选项。

  三、类比推理

  类比推理的题量为10道题,考查偏重常识性,如事物的功能,材料,象征意义、近义词等常识,如下题:

  【典型例题】沟通∶手机∶金属

  A.招聘∶面试∶简介

  B.卫星∶科技∶科学家

  C.物流∶运输∶公路

  D.露营∶帐篷∶帆布

  【名师剖析】本题中,“沟通”是手机的功能,而“金属”是手机的原材料。同样的道理,“露营”是帐篷的功能,而“帐篷”可以是用“帆布”做成的。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四、逻辑判断

  逻辑判断的题量是10道题,最主要的题型为论证的题目,此外还考查了一道推理的题目,还有就是一道结构比较类的题目比较有新意。如下题:

  【典型例题】理论认为,反物质是正常物质的反状态,当正反物质相遇时,双方就会相互湮灭抵消,发生爆炸并产生巨大能量。有人认为,反物质是存在的,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反物质是不存在的。

  以下哪项与题干中的论证方式相同?( )

  A.圣女贞德的审问者们曾对她说,我们没有证据证明上帝与你有过对话,你可能是在胡编乱造,也可能精神失常

  B.动物进化论是正确的,例如始祖鸟就是陆地生物向鸟类进化过程中的一类生物

  C.既然不能证明平行世界不存在,那么平行世界就是存在的

  D.长白山天池有怪兽,因为有人看见过怪兽在天池内活动的踪迹

  【名师剖析】题干的论证结构为:因为不能证明P存在,所以P是不存在的。选项当中,只有C项也是这样一种结构。因此,本题答案为C选项。

  总体而言,判断推理的题型和难度没有太大的起伏,按照常规的方式备考,做真题、研习真题,结果就不会太差。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