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4.23省考中那些“具有生活气息”的题目盘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3 17:41:2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4.23省考中那些“具有生活气息”的题目盘点”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年4.23多省公务员落下了帷幕。虽然是考试,但是也会与生活相关。下面考试吧带大家来看看这些散发着生活气息的行测考题。(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

  NO.1 夫妻财产你还“傻傻分不清楚”

  【真题回顾】下列不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

  A.婚前房屋在婚后所得的租金

  B.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军人的复员费和自主择业费

  C.婚姻存续期间虽未实际取得,但明确可以取得的知识产权收益

  D.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

  【答案】D。解析:《婚姻法解释三》第七条 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NO.2 今年最火的“疫苗”也上榜了

  【真题回顾】关于疫苗,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根据费用支付方式,分政府苗费提供和公民自费自愿接种两类

  B.牛痘疫苗彻底消灭天花,是人类用疫苗迎战病毒的首次胜利

  C.接种疫苗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

  D.目前乙肝疫苗是世界上使用量最大的一种疫苗

  【答案】D。解析:接种疫苗是预防一些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目前,儿童接种有两类疫苗,分别是“一类疫苗”(国家免费)和“二类疫苗”(收费)。而人痘接种的发明,对人工特异性免疫法是一项重大贡献,事实证明也是如此,威胁人类几百年的天花病毒在牛痘疫苗出现后便被彻底消灭了,迎来了人类用疫苗迎战病毒的第一个胜利,也更加坚信疫苗对控制和消灭传染性疾病的作用。中国狂犬疫苗使用量达每年1500万人份,超过全球总用量的80%。故此题答案为D。

  NO.3 爱的真谛你懂么?

  【真题回顾】爱的价值,由被爱的方式决定。爱不是给予而是被接受;被爱不是接受,被爱才是给予。没有被接受,就不是爱,不管你付出多少。许多人都单纯地、片面地认为,爱就是给予,只要真心付出,毫无保留地付出,证明了爱-------其实这是错的。真正的爱,必须被接受,否则只能算是示好,想获得青睐的举动。如果给予就是爱,岂不天下大乱,岂不人人假爱之名,妄行强迫威逼之实。

  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

  A.爱是被爱

  B.爱的价值

  C.爱是被接受

  D.爱是接受

  【答案】C。解析:从文中关键句“真正的爱,必须被接受”可得知作者的观点是爱必须被接受,可得知作者讨论的话题是“爱”与“被接受”的关系,故此题答案为C。

  NO.4 网络时代的文化,你跟得上么

  风格时代独有的文化,可以说是一种“新集体文化”。知识之海、观念之海,在每个“集体人”的参与中更显无涯。网站“豆瓣”上,无数网友的标记、评论和打分,形成了影片、书籍、音乐的“豆瓣标准”;网站“知乎”中,许多专业人士分享的知识、经验、见解,形成了对一个问题的多角度考察。而如博客、微博、朋友圈,离开了成千上万用户的参与则会毫无意义。互联网,网聚人的力量;新集体文化,就是网聚每人的文化。

  上述材料中“新集体文化”指的是( )。

  A.互联网把来自各行各业的人凝聚起来

  B.网友在网络上对问题的回答实现了标准化和多样化

  C.互联网上来自网友群体的各类信息的文化价值

  D.网友利用网络这个平台自由发表见解的文化现象

  【答案】D。解析:“新集体文化”是网络时代独有的文化,是网友在知乎、豆瓣等网络平台参与分享、发表见解的一种文化现象,重点在于网友的参与并从自己的角度发表看法,A项与此无关,排除;B项的“标准化”与文段相悖,排除;材料并没有从文化价值的角度进行说明,排除C项;D项与材料表述相符,当选。

  NO.5 网络时代,你爱读电子书么

  随着网络的普及,电子版图书也越来越多,其中包括电子版的文学名著,而且价格很低。人们只要打开电脑,在网上几乎可以浏览到任何一本名著。电子版文学名著的问世,会改变大众的阅读品味,有利于造就高素质读者群体。

  以下最能削弱上述结论的一项是( )。

  A.对文学没有兴趣的人不会因为文学名著的价钱高低或者是否方便而阅读文学名著

  B.文学名著的普及率一直不如娱乐杂志、时事报刊等大众读物

  C.许多读者认为阅读电子书籍的感觉不如阅读印刷书籍的那么好,宁愿选择印刷版读物

  D.在互联网上阅读文学名著仍然需要收费

  【答案】A。解析:题干由“电子版图书越来越多且价格便宜阅读方便”推出“电子版文学名著的问世会改变阅读品味,利于造就高素质读者”。A项指出对文学没有兴趣的人不会受到价格或者是否方便的影响,即题干结论不成立,最能削弱。B项为无关项;C项许多读者的偏好削弱程度有限;题干已经指出价格便宜,因此D项说明收费也不能削弱。故答案选A。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