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年4.23省考中那些“吸睛”题目盘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3 17:31:55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4.23省考中那些“吸睛”题目盘点”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年423多省公务员考试已经落下帷幕,考试吧发现,本次考试中又涌现出一大批“吸睛”的真题,现考试吧专家对这些题目进行盘点:(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

  吸睛题目一:考“感觉”

  【考题】记者的提问要具体,简洁明了,切忌空泛笼统,不着边际,《采访技巧》一书中尖锐的判断了“你感觉如何”等问题的数据,认为这些提问实际上在信息获取中等于原地踏步,它使采访对象无法回答,除非用含混不清或者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

  由此可以推出:

  A. 记者采访时的提问如果具体,简洁明了,就不会给采访对象带来回答的困难。

  B. 采访对象如果没法回答提问,说明他没有用含混不清或者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

  C. 采访对象只有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才能回答“你感觉如何”等问题的提问

  D. 诸如“你感觉如何”这样的问题,只能是采访对象抓不住问题的要点而作泛泛的或者言不由衷的回答。

  【答案】D。题干可以看成是两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问题泛泛、笼统、不着边际→采访对象没法回答;?采访对象回答→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A选项由?否前不能推出否后,无法推出;B选项由?否前不能推出否后,也无法推出;C选项“泛泛的或言不由衷”题干并未提及;D选项“只有...才...”后推出前,可以由?推出。故答案为D。

  【点评】真可谓是男人看了会沉默,女人看了会流泪。必须要稳稳地拿分,稳稳的幸福,(内牛满面)。该题目考点为假言命题的推出关系,考察除非A,否则B的推出形式(非b->a)。本题省略了“否则”两字,回答推出应付,等价于不应付推出不回答。直接秒杀考试题目!

  吸睛题目二:年年考的题目

  【考题】2015年3月末,中央企业所有者权益占国有企业总体比重比上年同期月()。

  A.下降0.7个百分点 B.下降了1.5个百分点

  C.上升了0.7个百分点 D.上升了1.5个百分点

  【答案】A。

  【点评】此题考查比重变化,是省考资料分析最高频的考点之一。分分钟秒杀!年年年给分!

  吸睛题目三:超简单题目

  【考题】古人行文简略,优秀的作品常常“字不虚设”,阅读者决定不予探究的地方,有可能正是作者用心良苦所在。因此我们阅读时不宜有所偏,应该像作家写作这样文章时那样“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孜孜不倦 B.精益求精 C.心无旁骛 D.字斟句酌

  【答案】D。

  【点评】根据前文“字不虚设”,可以断定空里应该填“字斟句酌”,前后呼应。不要小看我的智商好不好嘛!!!

  吸睛题目四:开场题目小case

  【考题】某地居民用水价格分二级阶梯,户年用水量在0-180(含)吨的水价5元/吨,180吨以上的水价7元/吨。户内人口在5人以上的,每多一人,阶梯水量标准增加30吨。老张家5人,老李家6人,去年用水量都是210吨,问老李家的人均水费比老张家少多少元?

  A、12 B、35 C、47 D、60

  【答案】C。

  【盘点】多少同学视之为洪水猛兽的数量关系,第一道题竟然如此简单,面对着仅仅需要加减乘除的这么一道小学数学题,大家是不是越做越有信心了呢?

  吸睛题目 五:最“天马行空”的证明方式

  【考题】理论认为,反物质是正常物质的反状态,当正反物质相遇时,双方就会相互湮灭抵消,发生爆炸并产生巨大能量。有人认为,反物质是存在的,因为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反物质是不存在的。

  以下哪项与题干中的论证方式相同?

  A.圣女贞德的审问者们曾对她说,我们没有证据证明上帝与你有过对话,你可能是在胡编乱造,也可能精神失常

  B.动物进化论是正确的。例如始祖鸟就是陆地生物向鸟类进化过程中的一类生物

  C.既然不能证明平行世界不存在,那么平行世界就是存在的

  D.长白山天池有怪兽,因为有人看见过怪兽在天池内活动的踪迹

  【答案】C。

  【盘点】我证明不了你不存在,那么你就是存在的。从圣女贞德到奥特曼打小怪兽,存在或者是不存在,这是个问题。

  吸睛题目 六:“接地气”的考题

  【考题】出行:雾霾:口罩

  A.休息:沙发:电视 B:超车:公路:路标

  C.勘探:野外:地图 D:娱乐:海滨:游泳

  【答案】C。

  【盘点】雾霾雾霾,在这个出门戴口罩的年代,看到这么一道题目,你是否在会心一笑呢?

  吸睛题目 七:最“顺理成章”的题目

  【考题】古人行文简略,优秀的作品常常"字不虚设",阅读者决定不予深究的地方,有可能正是作者用心良苦之所在。因此我们阅读时不宜有所偏,应该像作家写作这些文章时那样"_"。

  A.孜孜不倦 B.精益求精 C.心无旁骛 D.字斟句酌

  【答案】D。

  【盘点】从“字不虚设”到“字斟句酌”,阅读时本该如此。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