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福建 > 正文

2016福建公务员考试四个最具特色的题目赏析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3 16:57:4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福建公务员考试四个最具特色的题目赏析”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年福建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的笔试已经落下帷幕,考生们走出考场还在对一些有特点的题目进行着讨论,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专家在整理考生反馈的试题中发现,本次试题设置有特别多的巧妙之处,尤其是数量关系这一专项,有一些试题根本无需大量计算,要么口算,要么直接套公式,要么猜测就能解出来。当然,也有一些让考生吐血的变态题。下面我们就盘点福建省考行测几宗“最”吧!

  第一宗“最”:最“开门红”的题目

  【考题】A工程队的效率是B工程队的2倍,某工程交给两队共同完成需要6天,如果两队的工作效率均提高一倍,且B队中途休息了1天,问要保证工程按原来的时间完成,A对中途最多可以休息几天?

  A.4 B.3 C.2 D.1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搜集整理)

  【中公答案】A。这道题在数量关系中的第一题的位置,一个好的开头对于我们接下里的解题也有一个很好的心里暗示作用。

  方法一:这道题目我们可以根据选项间的相关性直接秒杀。根据题目A队的休息时间和工作时间应该等于6,观察选项A+C=6,猜正确选项在A和C中选择。两个队的工作效率都提高一倍,总的效率是原来效率和的2倍,若两人不休息的话只需要3天就能完成任务。两个人都可以休息3天,现在B队只休息了1天,故A对休息的时间多于3天,故答案只能选择A。

  方法二:利用简单的工程问题多者合作原理去求解。但是这里有的同学可能就会出现令人伤心的捶胸顿足的错误。我们设开始A队效率是2,B队效率是1,后面提高效率之后,A队效率是4,B队效率是2,根据工程总量一定,设A队工作了t天,(2+1)×6=2×(6-1)+4t,得t=2。很多同学到这里,也看到选项中有2这个选项,立刻就选了C。注意,我们设的是A队工作时间是t,则休息时间应该是6-2=4,选A选项。

  【中公点评】你说难我说易,看我如何解决你!

  第二宗“最”:最高频的考查

  【考题】2015年3月末,中央企业所有者权益占国有企业总体比重比上年同期月()。

  A.下降0.7个百分点 B.下降了1.5个百分点

  C.上升了0.7个百分点 D.上升了1.5个百分点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搜集整理)

  【中公答案】A。此题考查比重变化,是省考资料分析最高频的考点之一。

  方法一:直接列式求解,所求为<-1.5%,判断可得选A。

  方法二:直接判断,由于部分量增长率小于整体量增长率,所以比重下降,排除BD。剩余直接选最小的A。

  【中公点评】分分钟秒杀!年年年给分!

  第三宗“最”:最考查思维推理的一道题目

  【考题】记者采访时的提问要具体、简洁明了,切忌空泛、笼统、不着边际。约翰?布雷迪在采访技巧中剖析了记者采访时向访问对象提出诸如“您感觉如何?”等问题的弊端,认为这些提问“实际上在信息获取上等于踏步,它使采访对象没法回答,除非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

  由此可以推出:

  A.记者采访时的提问如果具体、简洁明了,就不会给采访对象带来回答的困难

  B.采访对象如果没法回答提问,说明他没有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

  C.诸如“您感觉如何?”这样的问题,只能使采访对象抓不住问题的要点而作泛泛的或言不由衷的回答

  D.采访对象只有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才能回答那些空泛、笼统的提问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搜集整理)

  【中公答案】D。题干可以看成是两个充分条件假言命题:?问题泛泛、笼统、不着边际→采访对象没法回答;?采访对象回答→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A选项由?否前不能推出否后,无法推出;B选项由?否前不能推出否后,也无法推出;C选项“泛泛的或言不由衷”题干并未提及;D选项“只有...才...”后推出前,可以由?推出。故答案为D。

  【中公点评】快快看看你的思维有没有漏洞啊??

  第四宗“最”:最简单基础的一道题目

  【考题】古人行文简略,优秀的作品常常“字不虚设”,阅读者决定不予探究的地方,有可能正是作者用心良苦所在。因此我们阅读时不宜有所偏,应该像作家写作这样文章时那样“_______”。【2016-福建-24】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孜孜不倦

  B.精益求精

  C.心无旁骛

  D.字斟句酌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搜集整理)

  【中公答案】D。根据前文“字不虚设”,可以断定空里应该填“字斟句酌”,前后呼应。

  【中公点评】不要小看我的智商好不好嘛!!!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