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安徽 > 正文

盘点2016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最怪的题目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4-23 16:34:1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盘点2016年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行测最怪的题目”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年安徽公务员考试也渐渐拉下帷幕,根据考生反映,今年题目量与往年没有变化,依然110题,每个模块的题目数量也是一样,不过今年适当的增加一些怪题,那么根据考生的回忆,考试吧公务员网带考生一起看看今年行测中的怪题。

  比如数量关系的一题:老王围着边长为50米的正六边形的草地跑步,他从某个角点出发,跑了500米之后,距离出发点相距有多远?

  A.50√2 B. 50√3 C. 25(√2+1) D. 50(√3-1)

  解析:这道题目属于几何问题,边长为50的正六边形的周长为300,那么跑了500米的概念相当于从起点沿着草地跑了200米,即沿着边跑了4条边,那么最终的距离也就是沿着一个方向从起点数到第5个角点的距离,那么对于距离的计算可以角度为120°的等腰三角形求边长来计算,计算结果为50√3,即选项B。

  木匠加工2张桌子和4张凳子共需10个小时,加工4张桌子和8张椅子共需22个小时。问如果他加工桌子。凳子和椅子各10张,共需多少个小时?

  A.47.5 B.50 C.52.5 D.55

  解析:这道题目可以先设未知数x、y、z分别是加工桌子、凳子和椅子需要的时间,根据题目可以得到两个方程,即2x+4y=101,4x+8z=222.两个方程三个未知数,表明上看来的解不出来具体数字的,看起来的无解的,因此这道题目就不能用常用的方程组思维来解答了,那么应该用不定方程组的解法来解答。

  解法一:把1×2+2得到:8x+8y+8z=42,那么题目中要求求出的10x+10y+10z即可求出为52.5,选C。

  解法二:赋零法,令未知数y=0,那么x=5,z=0.25,那么x+y+z=5.25,即各加工一张用时需要5.25小时,那么各10张即用时52.5小时,选B。

  对于资料分析,题一:2015年1-3月,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中,占国有企业营业总成本的比重同期上升的有几项?

  A.0 B.1 C.2 D.3

  题二:哪些运输方式在2014年11月的货物运输量占当月货物运输总量的比重超过上年同期水平?

  A.仅铁路 B. 仅公路 C.铁路和民航 D.公路和水运

  解析:这两道题表面看起来需要考生对每个项目的的2015年比重和2014年比重分别计算来比较是否高于上年,然而如果真的按照这种理论逻辑来答题,那么势必要巨大的计算量才可以得到答案,然而,如果对于比重的技巧理解的透彻的话,会知道比重即部分量占整体量的比例,那么根据比重答题技巧,当部分量的增长率高于整体量增长率时,部分量的比重高于上年,因此这两题其实都是直接的数据大小比较。题一的部分量增长率依次为-2.9%、2.3%和7.3%,整体量增长率为-5.1%,部分量增长率均高于整体量,所以比重均高于上年,选D;题二答题原理也是一样,整体量即当月货物运输总量的增长率为7.1%,高于7.1%的有公路和水运,选D。

  可谓怪题年年有,今年大不同,其实无论怪题偏题难题,只要在备考中整体把握,及时查漏补缺,就一定能轻松面对各种题目,如果在自行备考中难于总结各种答题技巧,可以参考考试吧公务员网相关书籍或者跟考试吧公务员网笔试授课逻辑,这些都会在考试吧公务员网知识体系中系统性的总结提炼给考生。考试吧公务员网也预祝各位考生顺利上岸,早日成“公”。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