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安徽 > 正文

盘点2016安徽公务员行测考试五大奇葩题目

来源:华图教育 2016-04-23 16:32:5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盘点2016安徽公务员行测考试五大奇葩题目”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2016安徽省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的考试已于今日上午11时落下帷幕,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名师依据考生对题目的回忆进行分析,盘点出最奇葩的五大题目。

  一、【2016考题考生回忆版本-行测考试·常识】

  关于水稻,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是一年生的禾本科植物

  B大多为自花授粉并结出种子

  C中国印度日本都是主产国

  D淀粉含量是早中晚品种的分类标准

  【点评】对生物学科进行了深入的考察,专业性较强。对此缺乏了解的考生熟手无策,奇葩之首。

  二、【2016考题考生回忆版本-行测考试·判断推理类】

  记者采访时的提问要具体,简洁明了切忌空泛笼统不着边际。约翰·布雷迪在《采访技巧》中剖析了记者采访时向访问对象提出诸如“您感觉如何”等问题的弊端,认为这些提问“实际上在信息获取上等于原地踏步,它使采访对象没法回答,除非用含混不清或者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由此可以退出:( )

  A记者采访时的提问如果具体、简洁明了,就不会给采访对象带来回答的困难

  B采访对象如果没有回答提问,说明他没有用含混不清或者枯燥无味的话来应付

  C诸如“您感觉如何?”这样的问题,只能使采访对象抓不住问题的要点而作泛泛的或言不由衷的回答。

  D采访对象只有用含混不清或枯燥无味的话来应对,才能回答

  【点评】此题几乎为2016年国考105题原题。题干完全一致,选项出现高度重合。省考题目借鉴国考出题思路较为常见的现象,但是相似度如此之高的题目着实罕见,不可谓不奇葩。

  三、【2016考题考生回忆版本-行测考试·判断推理】

  诱发运动是指由于一个物体的运动使其相邻的一个静止物体产生运动的错觉现象。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诱发运动的是:

  A多张图片按一定的空间间隔与时间间隔距离相继呈现形成电影

  B当我们注视夜空时,会看到月亮在动,雨云是静止的

  C在黑板前点燃一支蜡烛,并注视着烛光会看到烛光在运动

  D注视瀑布的某一处,在看周围的树木,会觉得树木在向上飞升

  【点评】此题于2014年412联考75题“诱导运动”高度相似。定义高度相似,选项设置难度相似,奇葩之三

  四、【2016考题考生回忆版本-行测考试·言语理解与表达】

  马克吐温有一次在教堂听牧师演讲,最初他觉得牧师讲得让人感动,准备捐款,过了十分钟,牧师还没有讲完,于是他决定一分钱也不捐。在心理学上,这种刺激过多和作用时间过久而引起心理极不耐烦或反抗的现象,被称为“超限效应”。目前旨在帮助肌萎缩侧索硬化症患者的“冰桶挑战”项目,也应警惕因过度娱乐化而产生这种效应,以秀开始,但不以秀结尾,留下慈善真精神而不仅是明星录影集,这场跨国接力才算圆满。对这段文字概括最准确的是:

  A冰桶挑战应避作秀之嫌

  B要弱化明星在慈善中的作用

  C要把握慈善娱乐化的分寸

  D应适时预防“超限效应”

  【点评】结合娱乐事件“冰桶挑战”作为题干的外壳考察考生的主旨概括题目。公务员考试的相对较为严肃的考试,题目选择娱乐事件为背景设计考题,可见思路之开阔,奇葩之四。

  五、【2016考题考生回忆版本-行测考试·数量关系】

  某餐厅可做有12人和可坐10人两种规格的餐桌共28张,最多可容纳332人同时就餐,问该餐厅有几张10人桌?

  A 2 B 4 C 6 D 8

  【点评】题干及其简短、代入选项收个选项即为正确选项,且题干设置以吃饭就餐为背景时刻体现大国美食文化。考察考生思考计算能力的同时输出美食文化熏陶,此为奇葩之五。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