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山东 > 正文

2016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亮点:难度高于其他省份

来源:中公教育 2016-04-23 15:42:1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山东公务员考试行测亮点:难度高于其他省份”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6公务员考试答案、公务员考试真题,请微信搜索“566公务员”或者访问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关注微信对答案  ※  题库估分

  备受关注的山东省公务员考试行测考试圆满结束,虽然参加了多省公务员考试,但山东仍是单独命题,纵观2016山东省考资料分析情况,整体难度与往年相比略有提升且难于其他省份。题量为四篇材料20小题,材料类型依然以文字、表格、柱形图、折线图几种常见图形为主。值得注意的是,材料所给概念要清楚,如:研究生包括博士和硕士,否则寸步难行。另外有两大考点值得引起关注,一是出现了类似拉动xx增长的考查;二是综合判断题目出现了新的考查形式。

  一、综合判断,立意新颖

  综合判断题首次出现新的考查方式,给出四个概念,判断能否根据材料得出,只要考生去材料中找解题需要的相关条件分析即可,无需计算。

  【例题】

  关于2015年一季度该省园区企业的以下信息,能够从上述资料中直接推出的是:

  A.平均每月新增从业人员数

  B.平均每家工业企业从业人员数

  C.平均每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润额

  D.平均每家高新技术产业企业实现产值

  【解析】答案选C。由材料可知,2015年一季度该省园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62.85亿元,实现利润279.54亿元,故平均每万元主营业务收入实现利润额可求,直接选择C项。

  二、考点略有变化,抓住核心是关键

  题目力求变化,其中有选项为图形的,有考点为增长量的倍数的,有反算法变型应用的,有题干中假设条件的等等,但是核心考点均不偏。例如题干给出假设内容,以重新分配冠名,看似复杂,千回百转,实质上就是根据部分变化数量,求部分所占比重变化的百分点,把握住这一点便是花红柳绿了。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423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关注微信对答案公务员题库估分

  2016年423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关注微信获取查分信息合格分数线

  2017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2017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表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