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2016北京公务员行测技巧:由"国考"看"京考"让京考更从容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2-03 18:27:0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北京公务员行测技巧:由"国考"看"京考"让京考更从容”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北京公务员考试,请关于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落下的大幕,而对于大多数北京应届毕业生来说又要摩拳擦掌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公务员考试做准备,相对于“万人争过独木桥” 的国考,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认为京考才是一次“渴望而又能触及到的目标”。在短暂的两周备考中,总结国考规律对于接下来京考的准备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主题选取范围不同

  今年国考的选择的主题依然聚焦在以民为本的这个大的时代主题上,无论是物质方面的“好政策”能够激励人们更加努力的奋进,还是精神方面的“国民素养的提升”才能彰显大国风范。与以往的申论试卷如出一辙。京考的申论主题选取过程中,也是体现了国考的一些特点,但是相对国考的主题,京考的主题更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关注的问题,更符合北京的一些实际的特点,例如2015年结合首都的实际情况和发展定位,来写一篇文章,2014年就是直接考察北京水资源短缺的这一现状。所以说今年我们在备课京考时更要关注北京的发展实际,更要了解北京发展。

  二、贯彻执行侧重不同

  今年国考的贯彻执行型题再次凸显了每年考察新题型的特点,从2013年的讲座,到2014年的调查问卷,再到2015年备询要点,今年又考察了导言、市长信箱、简报,可见国考每年的贯彻执行的变化

  多样,难度也相对比较大。相对我们即将要来临的京考,在这一题目的备考中,我们就变得简单一些。京考过去考过的贯彻执行更倾向于对策类的,我们之间考过《关于进一步加强中水利用工作的建议》(2014)《关于进一步加强全民健身工作的意见》)(2010),所以我们今年在备考京考的时,要有所侧重,重点复习一下建议书、意见书、指导意见等这些对策为主体的文章,不能完整照搬国考的贯彻执行考试的重点,做到有针对性。

  三、作文命题思路不同

  今年国考的作文考察的形势,结合一句话来写一篇文章,这样的文章写作特点,自从2014年的“要慢下来,因为自在尤为的生活急不得”一直延续的今年“不学礼,无以立”,所以我们立意的过程中重点要围绕着这句话展开,这句话往往是我们写文章的重点。但是京考中,我们的作文命题中,很少出现这些的命题形式,往往是给我们话题,让我们来写文章,如2015年《科学知识与科学精神》、2013年《科学管理与文明出行》,特别是我们在文章结构的时候,京考更倾向以解决问题为主,所以我们在写文章的时候也要符合京考的特点,不能盲目的照搬国考的特点,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从容应对。

  希望各位京考的考生能够充分了解京考特点,把握京考的命题规律,针对性复习,从而一举夺魁!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科目确定

  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时间:2015年12月12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