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正文

2016北京公务员行测技巧:透过国考 看京考图形推理如何提高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29 13:29:0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整理:“2016北京公务员行测技巧:透过国考 看京考图形推理如何提高”供考生参考。更多关于2016北京公务员考试,请关于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今天上午9:00,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如期进行,全国各地许许多多考生奔赴考场,酣畅淋漓地答题。截止到上午11:00,为期两个小时的行测部分已经考完了。有考生感叹题目的难度,有考生感叹自己的答题状态。但是,过去的终于是过去了,在这个时刻,最有意义的事情是透过这次考试来看看2016年京考的侧重点。

  那么就新鲜出炉的2016年国考的图形推理部分,来一切看看在12月12日要进行的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图形推理这个部分,到底会以何种方式出现呢?

  首先,题型设置比较基础。我们透过国考图形推理的题型,可以看出这个部分还是以常见的几类题型出现。比如,考生们都比较熟悉的,找规律进行推理,小图形种类,立体图形,立体转平面图形,6个图形分成两类,九宫格。这些都是历年来的基本问题,所以在京考中,图形推理部分应该也是以这些基本问题出现,作为备考考生这个时候还是要抓紧对于基本题型的解答思路的把握,争取在图形推理部分拿到高分。

  其次,在每一个题型中考察的也都是以图形的思维。比如有道题目考察到立体图形中,下面的立体图形中哪个可以由题目给的立体图形组成。那么面对这样的题目,除了考察考生在立体图形和平面的图形之间的转换,空间想象力外,也可以通过画橡皮,快速找到答案。当然,基本的排除方法也是可以直接应用的,比如相对面不相邻,可以排除某些选项,再看剩下的选项中相对位置是否正确。那么在这次京考中,也需要注意面对这些基本题目时候找到快速锁定答案的方法

  最后,注意把握图形的敏感。我一直提醒考生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症下药才能事半功倍。对于图形推理这种题目,强调的是图形的敏感度,你只有见过这种题型,才知道下一道题目可以往这个方面想。所以,在接下来这个时间段内,不要一天做很多很多道题目,想要一举拿下图形推理,这种题型。你需要做的是,每天都做一定量的题目,保持住自己对于图形的敏感度,熟练掌握命题人常见的考察角度。这样,在京考中考生就可以把握命题人意图,通过观察选项,找到之间的关系,秒杀题目。

  其实,每一次的考生,都是考生经过了多少辛苦备考的日夜后和试题的一次相遇,值得每个人全力以赴。透过这次国考我们可以感受到图形推理依然是分出层次的这样题型,也值得考生接下来的时间全力以赴。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科目确定

  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

  2016年北京公务员考试时间:2015年12月12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责编:lixiaoxi  
看了本文的网友还看了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