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盘点2016国家公务员行测最难的两道文科题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29 17:09:36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盘点2016国家公务员行测最难的两道文科题”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2016国考行测已于今日上午11时落下帷幕,根据考生提供的题目对真题进行了研究,今年的行测题单纯凭语感来做难度较大,需要关注文章的上下文关系才能保证作答的准确性,比如下面两个题目:

  1.研究人员长期以来都设想干细胞能够用来修复或替换受损组织,该研究领域被冠名为再生医学。“多能的”胚胎干细胞被再生医学家们寄予厚望,所谓“多能”就意味着这些干细胞可以分化出多种其他类型的细胞。现在的技术已经可以在非胚胎细胞中诱导细胞的多能性,这样就可以绕过直接使用胚胎细胞时所引发的伦理争议。

  作者接下来最不可能讲述的是:

  A.细胞多能性研究的新成果 B.再生医学领域的伦理争议

  C.细胞多能性研究的意义 D.再生医学的得名由来

  【答案】D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

  解析:再生医学的得名在题目中已有说明,接下来不可能再次论述。

  2.无论导演还是监制,都是非常复杂的工种,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没有经历过片场的摸爬滚打,在现场的执行能力就会有问题。因此,在一些电影产业成熟的国家,新人从学校毕业之后,要先在制片厂当学徒,从写剧本开始,再经过副导演、执行导演等环节,在各方面技能掌握齐全之后,最终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导演,此后再“导而优则监”。

  下列哪句话最能概括这段话所包含的道理:

  A.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B.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C.天才是1%的天赋加99%的努力

  D.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

  【答案】A。

  【解析】由“经验的积累非常重要”、“新人从学校毕业之后,要先在制片厂当学徒,从写剧本开始,再经过副导演、执行导演等环节”可知,文段重点说的是要有亲身的经历,故本题答案选A。

  教育专家认为,在国考行测题当中,文科类题目的难度其实并不比理科题小,有志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认真学习言语理解题目的文章结构和解题方法,提升作答的准确率。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