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年国考笔试中那些让人忍俊不禁的题目

来源:考试吧 2015-11-29 16:35:30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年国考笔试中那些让人忍俊不禁的题目”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2016年国家公务员笔试于今天下午圆满落幕,几家欢喜几家愁。一天时间刚过去,有的考生让我们见识到了考前心飞扬,考后透心凉的真人秀,有的考生让我们见识了考前泰然自若,考后我自逍遥。但笔试已经尘埃落定,无论欢喜还是忧伤,判断推理中总会有一些逗比题目让考生忍俊不禁,让考生忘记了考试的烦恼。(以上例题题目均为考生回忆版,如有问题,均与国家公务员考试网无关)来看下面两道题:

  【例题1】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组,使每一组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

  A.①②④, ③⑤⑥ B. ①④⑥, ②③⑤

  C. ①③⑤, ②④⑥ D. ①⑤⑥, ②③④

  【答案】A

  【解析】本题为分组分类题型,考察图形的静态位置关系,其中①②④三个图形都是一个大图形构成包含空间,里面包含着四个小图形,而③⑤⑥三个图形中,大图形构成的包含空间中仍有小包含空间包含这图形,因此正确答案为A。

  【例题2】合成字是合体字中一个比较特殊的门类。它原本是汉语中一个常用的词语、词组,但由于这些词语、词组在方言中使用的频率很高,就把这些词语在讲究字形美观的前提下原封不动的组合成了一个独有的汉字。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汉字根据其意思不属于合成字的是:

  A.氼,读作ni,古同“溺”,沉没,沉溺

  B.嘦,读作jiao,方言,“只要”的意思

  C. 覅,读作fiao,表示否定,相当于“不要”

  D. 尠,读作xian,意思是稀有的、罕见的

  【答案】A

  【解析】本题为定义判断题,首先找到题干中的定义要件,关于合成字的要件为词语和词组,且使用频率高,A选项中氼的两个部分水和人使用频率较高,但却没有将水和人构成词组进行使用,所以A选项不正确,不属于合成字。B选项嘦中的只要是使用频率高的词组,且表达的意思没有变化,因此属于合成字。C选项覅中的勿要表示的意思就是不要,而且也是常用的词组,因此属于合成字。D选项尠中的甚少表示很少,少见的意思,也是常用词组,因此属于合成字。所以正确答案为A选项。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