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国考行测真题最让人蒙圈的题目盘点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29 16:28:2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考行测真题最让人蒙圈的题目盘点”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每年的国考都有那么几道让人蒙圈的题目,考试吧带领大家来看下今年出现了哪些让人蒙圈的题目:

  例1: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重要提示:本题目依据考生回忆还原)

  【答案】C。解析:①③④都有斜45°方向对称轴,②⑤⑥都有竖直方向对称轴,故答案选C。

  【盘点】圈圈圆圆圈圈,圆圆圈圈圆圆,错综复杂的迷阵,怎么找到解题的出口?万能的神啊,考生心里在吐血,真想把你OOXX喽!

  例2:心理学家发现,人们对世界的认识受到两种基本需求的驱动:第一,我们对世界的认识有种“一致性需求”,希望世界的运动符合我们的信仰、理念、态度、经验和预期,即使现实与我们自身的预期不一致,我们也要改变外在的证据来使它符合我们内在的期望;第二,人类需要对外在环境产生一种控制感,我们不希望自己在现实面前无能为力、无所适从,我们需要找到某种自己能够理解、控制、描述、解释和预测的可能性。

  文中的心理学发现可以解释下列哪一行为?

  A.在集体中容易产生从众心理

  B.在明知自己错误的情况下仍固执己见

  C.在过于熟悉的环境中容易产生厌倦心理并试图改变

  D.喜欢用“阴谋论”解释超越自己经验之处的事物

  【答案】D。

  【解析】从文段中的两种基本需求可知,人们对世界的心理是让世界和自己保持一致并控制世界,所以人们不太能接受超越自我范围的东西,与此相符的只有选项D。选项A、B、C均与文段无关。

  【盘点】从众?固执己见?厌倦改变?“阴谋论”?到底是哪种心理?这题是定义判断还是片段阅读?OH,MY GOD!很多小伙伴是不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提问方式呢?刁钻的出题角度,让你不蒙圈都不行!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