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国家 > 正文

2016国考行测难易程度与往年持平 考点变化大

来源:中公教育 2015-11-29 12:26:0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6国考行测难易程度与往年持平 考点变化大”由考试吧发布,更多关于2016国家公务员考试答案、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官方微信“566公务员”。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热点文章※ 题库估分[手机题库] ※ 公务员微信

  2016国考报名有139.46万人通过了资格审查,国考平均竞争比则降到50∶1,创7年以来最低竞争比,从竞争比来看,今年是“最好考的一年”。但是否真是“最好考”,中公教育专家认为还要结合真题的情况。上午11点,行测落下帷幕,根据考生的反馈,中公教育专家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深入解读本次考试行测科目的具体情况:

  第一,题型题量差5道。

  副省与市地总题量分别为135、130,数量关系副省考查15道题目,地市考查10道,完全包含在副省的15题之中。今年最大的变化就是资料分析副省和地市题目有区别,地市常规,副省出现一篇材料非5小题的情况,第一个材料题近配2个问题;各部分的题号和选项的顺序也不相同;判断部分复言命题今年考查较多,言语部分语句表达考查题量增多,其他部分考查题型题量与去年相比基本相同。 请详见下表。

  2012年-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题型题量

2016国考行测难易程度与往年持平?考点变化大 

  第二,难度与往年持平。

  副省难度与往年持平,地市相对副省来讲略简单,但与去年相比,难度持平。地市由于少了5道数量关系,这5题都是相对比较难的,因为副省与地市的招考对象不同,自然趋于简单。

  第三,考点变化较大。

  今年副省试卷中的资料分析题变化较大,出现一篇材料非5小题的情况,这种考法国考首次出现,材料类型突破历史局限,关注微小数据统计材料;提问紧密联系生活实际。数量关系考点常规,行程问题、排列组合、概率问题、与函数图像结合的计算题、年龄问题等如约出现。图形推理在截面图中首次出现“可能截出”的问法;逻辑推理中复言命题强势回归,考查了3题。片段阅读选项设置有所创新,首次出现诗句和名言。常识判断部分考点涉及时政、法律、经济、历史、地理、科技等。从内容上看,各科目考察比例上有所变化,地理和历史人文类题目的考察比例加大,科技类题目的考察比例下降。并且紧扣今年的时政热点,考察了“四个全面”战略思想的形成过程,丝绸之路、食品安全法、空气污染,有关二战的文学作品等。从考察方式上看,考题设置较为灵活,例如考察常见俗语对应的经济学名词,考察具体城市规划问题等等。

  国考不愧为公考的一道盛宴,稳中有变,力求创新,这些变化对上半年省考也很有借鉴意义。祝各位考生都得取得理想的成绩,在下午的申论考试中也能超常发挥!

关注"566公务员"官方微信,获取真题及答案、最新资讯等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微信搜索"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6国家公务员真题及答案专题热点文章题库估分关注微信对答案

  2016国家公务员成绩查询时间查分免费提醒国考录取分数线

  各地2016公务员报名时间公务员考试题库国考面试通关辅导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