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2015北京公务员《行测》常识判断考情分析

来源:华图教育 2014-12-14 8:46: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考试吧发布“2015北京公务员《行测》常识判断考情分析”供广大考生参考,更多关于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北京公务员考试答案信息,请关注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2015年北京市公务员考试行测科目于9:00-11:00进行,根据考生回忆,常识判断部分,主要测查考生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在题量上,共35道题,其中单选25道,多选10道。内容分布大致如下:涉及政治8道、经济3道、法律6道、京情5道、哲学1道、历史人文6道、科技6道。

  京考常识很大程度上结合国情社情考查社会民生类题。所谓国情,即一个国家在一段时间内的运行总体状况。包括取得的重要成就、所采用的政治制度、重要的经济问题及解决措施、一个国家的文化氛围、一直延续的文化传统、国家重要会议中传达出的会议精神等。同时侧重京情,即北京市的人文、历史、发展情况。

  2015年常识的一个突出变化是公文部分取消,增加了传统文化的考察比重。科技类题目有所增加。突出对国情社情的考查。如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抗战纪念;以亚太经合组织;习近平主席经济“新常态”;G20集团;经济外交之“一路一带”新思路;京津冀一体化;京情中关村工业园区,北京未来的发展战略。经济金融常识部分汇率变动对进出口的影响;常见的经济名词;宏观调控之货币政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文化类以时政为切入点考察2014年丝绸之路和京杭大运河申遗成功。科技类涉及航天航空类,考察航天史结合中国航天时政,基因工程,新能源涉及生物质能。

  整体而言,2015年京考常识更加注重时政社情的考察,即便是人文科技类题也都是以时政热点为切入点来进行命题。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合格分数线公布通知

  【交流】2015年北京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交流最新文章

  2015北京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查询于1月中旬开始

  2015年北京公务员面试时间:3月6日-3月11日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