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江苏 > 正文

2015年江苏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三部曲

来源:考试吧 2014-12-10 8:34:57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为了使各位考生能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充分利用好时间实现快速提升自己的目的,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在这给大家提供了一些快速提升的注意事项和策略。

  一、调整良好心态是公务员考试必胜的前提

  在每年公务员考试的备考中,都会有很多同学在时间紧迫的状态下往往会出现手忙脚乱的状况,原制定的规划逐渐被打破,公务员考试复习逐渐进入了无序的混乱状态。很多同学急于求成的心态显露明显,越是临近考试时间现象越明显,问题也就越严重,往往会陷入考试能力越来越差进而心态越乱的恶性循环,这种现象最终导致很多同学未能在公务员考试中脱颖而出。所以,要想在公务员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当自己失落时,多安慰和鼓励自己,要学会告诉自己我差对手比我还差,而不能产生慌乱,要做到敌乱我不乱,这种才能击败对手脱颖而出。

  二、制定详细计划是公务员考试必胜的基础

  在调整好自己心态的基础上,要制定详细可行的备考计划才能更加有效的利用好剩余的时间,越是接近考试,计划就越重要,这样才能使自己更加胸有成竹,进而使自己更加自信。那么,应该怎么去安排呢?

  千万不要钻到题海当中搞题海战术,在复习的时候,首先去学习题型、公式、方法、解题技巧等基本知识点,做好基础准备工作。再把自己不擅长的专项挑选出来,并进行专项练习。接下来,再把近5年的考试真题做一遍。最后,大家坚持每天做一套新的题目,进行模拟训练,把整个的模拟当做考试现场来进行,最好是选在每天早上9:00—11:00模拟行测考试,使自己能在这个时间段达到一个最优的状态。在这需要大家特别注意的是在考前3天做一些预测卷,找找考试的感觉,同时,对于考前一两天,千万别去做太难的题目,一般去回顾一下之前学习的知识点或复习一下易错点就可以了。

  三、规划时间分配是公务员考试必胜的手段

  由于公务员考试中行测部分120-135道题,而只有120分钟的时间,时间紧任务重,除去涂答题卡的时间,每道题只有40多秒的作答时间,很多同学在真正考试中会出现顾此失彼的状况。在历年的公务员的考试当中都会有很多同学平时复习的不错,对考试内容的把握也很到位,在平时的练习或模考当中正确率很高,但是考试成绩出来以后却傻眼了,深深地被考试的分数伤害了。导致这种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在于平时在训练或模考中一味的按照自己的思路做题,没有提前做好公务员考试行测中五大模块每一模块时间的一个事先规划,导致在真实考场中没有和之前模考中那么好的心态而自乱阵脚,马失前蹄。所以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提前做好每一模块时间的一个大体规划是十分重要的,也是十分有意义的。

  对于行测部分五大模块的时间规划可以先采取这样的时间分配:常识判断(5分钟),言语表达(35分钟),判断推理(35分钟),数量关系(15分钟),资料分析(20分钟),这样还剩下10分钟的时间涂答题卡和自由调整使用,自己可以先尝试按照这个时间去操作,根据个人情况可以进行调整。在做题的顺序安排上,建议大家先做自己比较擅长的部分,把自己不擅长的部分夹杂在擅长的部分当中去做,以提高做题的正确率,基本就是采取擅长部分—不擅长部分—擅长部分。

  在这儿需要大家特别注意的有两点:一是不要想着把每一模块的题目全部都做完,可以采取做一部分才一部分的方式;二是不要把数学运算、资料分析和逻辑判断放在一起做,这样太耗费脑力,容易导致大脑短路。

  考生在有良好稳定心态的前提下,做好前期的知识储备工作,与此同时,制定好切实可行并且适合自己的试卷作答时间和顺序安排,在实际的考试中学会取舍,做好做题和猜题的均衡,相信每一位考生都能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2015年江苏公务员综合指导:复习要注重积累

  公务员手机题库 增加全真模拟试题 点击下载

  2011-2014江苏公务员《行测》真题|答案|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