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北京 > 正文

2015北京公务员《行测》答题技巧:排序题快答法

来源:考试吧 2014-12-03 8:25:54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5年北京公务员笔试即将开始,考试吧为广大考生提供多方面的答题技巧,希望考生们能过成功通过考试!

  近年来,排序题有难度和题量上升的趋势,考生会发现,有些排序题是可以通过观察首句特征快速排出干扰选项,下面告诉大家在排序题中哪些选项非常不适合做首句:

  一、指代类描述:

  比如这、此、这些、那些等

  之前讲代词指代题大家就了解到,代词一般不放在句首,因为放在句首有可能会造成指代不明。

  二、补充类描述:

  当然、也、又、所谓等

  补充类描述,顾名思义,是为了补充说明前面的观点,所以一般不适宜放在句首。

  三、反面论证:

  否则、不然、如果不、如果没有等

  前面在主旨概括题中我们讲过,反面论证这种辅证一般出现在正面观点之后,也就是所谓的“正+反”结构,所以基本上作者行文时会先表达出自己的正面观点,后面再运用反面论证进一步加强论证效果,一般不出现在句首。

  四、结论类表述:

  因此、所以、最终、终于等

  顾名思义,表结论的语句一般出现在句尾而非句首。

  现在就来分析下通常作为首句的特征。

  首先,哪些句子适合做首句?我们之前在片段阅读中的主旨概括题型中给大家讲了几种辅证方法,其中一些辅证就适合做首句,比如援引观点和背景铺垫。另外,设问经常用于引出话题,所以设问也经常出现在句首。比如下面这道真题:

  ① 尽管海外屯田存有各种风险,但它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为保障国内粮食供给而对耕地施加的压力。因此,我国也应积极探索海外屯田

  ②印度也于2008年开始在巴拉圭、乌拉圭、巴西等国展开租田谈判

  ③2007年的粮食危机又引发了新一轮的“海外屯田潮”

  ④日本最先开始海外屯田,它拥有超过国内农田面积三倍的1200万公顷海外农田

  ⑤此外,一些企业,如摩根士丹利、英国LAnDkom公司、瑞士黑土农垦和阿尔帕科农业公司等也开始积极投资购买海外农田

  ⑥在全球粮食危机和粮食贸易保护的背景下,大量国家加入了耕地海外扩张行列,将“海外屯田”作为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战略

  ⑦过去严重依赖粮食进口的沙特、阿曼等海湾国家在2008年组成海湾国家合作委员会,携手并战于海外屯田

  将以上7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①⑥④③⑦②⑤ B.⑥④⑦⑤②③①

  C.①⑥④⑦②③⑤ D.⑥④③⑦②⑤①

  观察选项,会发现,两个选项以6句为首句,两个选项以1句为首句,通过观察这两个句子,可以发现6句“在全球粮食危机和粮食贸易保护的背景下……”正是背景铺垫的表述方式,因此6句更适宜作为首句,快速排除A、C两项。

关注"考试吧公务员"官方微信第一时间获取公务员报名、真题答案、备考信息!

公务员考试题库手机题库下载】丨搜索公众微信号"566公务员"

  相关推荐:

  公务员手机题库 增加全真模拟试题 点击下载

  2015北京公务员行测答题技巧:理解成语四误区

  2006-2014北京公务员《行测》真题|答案|估分|下载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