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河南 > 正文

2014年公务员行测个性化真题盘点:"十二钗"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23 9:20:09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河南公务员考试将于9月27日进行,考试吧整理“2014年公务员行测个性化真题盘点:"十二钗"”供考生进行参考,提前备考2014河南公务员考试

  第一钗 最“热点”的题目

  【考题】某食品包装上标明:本食品可放心食用,因为其中不含防腐剂和人工色素。

  该食品包装上所标明内容最可能假设了以下哪个选项?

  A.有些食品中含防腐剂和人工色素

  B.安全的食品一定不含防腐剂和人工色素

  C.不含防腐剂和人工色素的食品一定是安全食品

  D.这些食品的生产者抓住了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答案】C。

  解析:题干中的标明是一种因果关系,因为不含防腐剂和人工色素,所以可以放心食用。因此所选假设必须加强因果联系,即“不含防腐剂和人工色素的食品一定是安全食品”。故答案选C。

  【盘点】食品安全问题直击社会热点和国人心头痛处。不含防腐剂和人工色素固然令人欣慰,就是不知道除此之外含不含香精、添加剂等N种化学成分……

  第二钗 最“跨越”的题目

  【考题】在科学界,我们希望论证中不出现任何“存在预设”。所谓存在预设,即预先设定命题中的主体存在。例如在“孙悟空有火眼金睛”这个命题中。并不预设孙悟空的存在,但在命题“有的花是红的”中,必须预设花的存在。牛顿第一运动定律,断定的是不受任何外力作用的物体必然保持静止状态或匀速直线运动状态。这个定律可能为真,但物理学家在表达和断定它的时候,并没有预设不受任何外力作用的物体存在。

  从这段话中可以推出的是

  A.存在预设取决于命题主体是否真的存在

  B.没有不受外力作用的物体

  C.牛顿第一运动定律不适用于现实

  D.牛顿第一运动定律的论证中不存在“存在预设”

  【答案】D。

  解析:A、B、C在文中均没有涉及。题干最后一句“物理学家在表达和断定它的时候,并没有预设不受任何外力作用的物体存在”,说明牛顿第一运动定律的论证中不存在“存在预设”。故答案选D。

  【盘点】从孙悟空到牛顿第一定律,跨度之大让人发晕。如此令人凌乱的混搭风,你坚强地挺过来了吗?

  第三钗:最“难”的选择

  【考题】如2012年建筑卫生陶瓷商品出口价格同比涨幅与建材行业出口商品离岸价格同比涨幅相同,则2012年建筑卫生陶瓷商品出口量与上年相比

  A.下降1% B.上升1% C.下降17% D.上升20%

  【答案】D。

  解析:此题求建筑卫生陶瓷商品出口量的增长率,常规求解难度比较大,我们可以通过分析的方式简单得到答案。2012年建筑卫生陶瓷商品出口额增长31.5%,而价格只增长了9.3%,所以出口数量必有大幅增长,直接排除ABC,选D。

  【盘点】雾里看花、水中望月,透过现象看到本质,一切都是小菜一碟!

  第四钗:最“轻松”的取舍

  【考题】2011年1-10月,我国农产品约实现

  A.贸易逆差413亿美元 B.贸易逆差259亿美元

  C.贸易顺差413亿美元 D.贸易顺差259亿美元

  【答案】B。

  解析:此题求2011年1-10月我国农产品的贸易顺差或逆差额,通过材料可得到2012年1-10月我国农产品实现逆差413亿美元,排除AC。通过2012年1-10月数据估算2011年1-10月我国农产品出口额依然小于进口额,为贸易逆差,排除D选B。

  【盘点】练就火眼金睛,抓住选项特征,困难迎刃而解!

  第五钗:最“具活力”的题目

  【考题】社会体育,是由企业、事业单位职工,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城镇或农村居民等不同的群体,为达到健身、健心、健美,娱乐、医疗等目的而进行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身体锻炼活动。

  A.由北京市体委举办的群众长跑运动

  B.某大学举办了教职工篮球队与社区篮球队的友谊比赛

  C.某市承办了国际铁人三项赛

  D.在国家奥体匹克体育中心举办的社区居民网球赛

  【答案】C。

  解析:社会体育是以健身、健心、健美、娱乐、医疗等为目的而进行的身体锻炼活动。A、B、D项均符合。C项某市承办铁人三项赛是以比赛为目的,与定义不符。故答案为C。

  【盘点】最具活力的题目。体育运动从奥运赛场来到普通群众中间,全民参与让整个社会动起来,也使整个社会更加健康、活力四射。

  第六钗:最“原始”的片段阅读

  【考题】大约六千年前,古巴比伦的人们开始制作黏土代币作为交易的记录。不同形状的黏土代币表示不同的物品。当一次交易需要用到很多代币时,人们就用黏土把它们包裹起来,交易者用削尖的木棍在上面刻上不同的符号,用以表示里面包了些什么。后来一些人想到了更简洁的办法,只需简单地将符号刻在黏土上,就可以表示交易内容,这样就摆脱了烦琐的代币。于是文字被发明了,而这正是文明的开始。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

  A.古巴比伦的货币发展史

  B.古巴比伦文字是如何产生的

  C.文字对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

  D.古巴比伦人怎样进行商品交换

  【答案】B。

  解析:文段是分总结构,前面几句介绍了古巴比伦人们怎样一步一步简化交易,把符号刻在黏土上表示交易内容,最后得出结论:文字被发明了。A、D两项没有体现“文字”这一主题,排除;文段主要论述的是古巴比伦的文字是怎样被发明出来的,并没有具体论述文字对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故本题答案为B。

  【盘点】想知道在纸币产生以前人们用什么交易吗?想知道在笔产生之前人们用什么写字吗?想知道文字是怎么产生的吗?看这里,看这里,有你想要的答案哦!!!

  相关推荐:

  2014年河南政法干警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读

  2014河南公务员行测答题技巧:行测解题"笨"方法

  2014河南公务员行测冲刺:如何短时间内提高分数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