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校 - 万题库 - 美好明天 - 直播 - 导航
您现在的位置: 考试吧 > 公务员考试 > 行政能力 > 行测综合辅导 > 政法干警 > 吉林 > 正文

2014年吉林政法干警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读

来源:中公教育 2014-09-21 11:09:12 要考试,上考试吧! 公务员万题库
“2014年吉林政法干警考试《行测》真题深度解读”由考试吧考后发布,更多关于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请关注考试吧政法干警考试网!

  2014政法干警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专题热点文章  |  答案交流

  2014年吉林省政法干警考试如期而至,《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于今天上午结束。此次考试,吉林省仍然单独命题,试题设置独树一帜,延续了其省考风格。不过,考查点比较常规且全面,对于复习充分的同学一切尽在意料中。中公教育专家团队第一时间深度分析各部分题型变化与特点,为广大考生解读本次考试。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2014年政法干警言语理解与表达部分主要考查选词填空、片段阅读、语句表达、短文阅读四种题型。选词填空题型仍然是以语境的考查为主,但在具体的词汇考查方面发生了一些变化。片段阅读仍然是主观题占绝对优势,细节题为辅。主要特点如下:

  1、选词填空:成语独领风骚

  今年的选词填空题加大了对成语的考查力度,成语占了选词填空的大半壁江山。但所考查的成语是比较常见的,只要平时在练习时注重积累,了解成语的大致意思,并结合一定的语境分析,选词填空题便可迎刃而解。

  【考题】回顾网络文学近十余年的发展,尤其是在引入一些商业模式之后,一度的文学网站,人气陡增,颇有进入西部牛仔时代的味道,虽然极为混乱,但也不乏生机。

  A.门可罗雀 B.门庭若市 C.孤芳自赏 D.车水马龙

  【中公答案】A。通过语境分析可知该空所要表达的大致意思是文学网站以前的访问量很少,四个选项中只有A选项能表达该意思。门可罗雀形容为官者休官失势后,门庭冷落车马稀少;或形容事业由盛而衰,宾客稀少之况。孤芳自赏比喻自命清高。B、D选项意思与此相反。

  2、片段阅读:百花齐放

  今年的片段阅读题仍然以主观题为主,细节题为辅,但提问方式更加灵活。除了常规主观题,还加强了对特殊主观题的考查,比如添加标题、主旨观点、词句理解等题型均有涉及。

  3、语句表达:后来居上成新宠

  语句表达部分去年仅仅考查了病句辨析,今年病句辨析仍然是这部分的重点。除此以外,还出现了语句排序,成语使用等题型。该部分总体量在不断增大,这也可能是今后的一个考查趋势。

  【考题】

  ①上佛来山,敬香不是主题,大多数游客到此,是来赏花的。

  ②每年春天,围绕于佛来山山腰的梨花便千树万树了。

  ③其道场是普贤菩萨,再加山势陡峭险峻,于是有了“与峨眉姐妹耳”

  ④清末,佛来山的黄皮梨就已经闻名。

  ⑤唐时,佛来山就建庙礼佛。

  ⑥佛来山的乡民,种梨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A.⑤⑥②③④① B.⑤③①⑥④②

  C.⑥①⑤②③④ D.①②⑥③④⑤

  【中公答案】B。通过表示顺序的关键词可知,唐时应该在清末前,故⑤放在④前,由此排除D选项;然后通过重复出现的词语可知,①②④⑥都是围绕梨树展开的,也应放一起,故只有B符合。

  4、短文阅读:换汤不换药

  短文阅读是今年出现的一种新题型,在之前的政法干警考试中从未出现过该题型,可能让很多考试感到措手不及。其实,该题型只是在片段阅读的基础上将材料变长,但考查点并没有变,解题方法也类似。

  二、数量关系”稳中趋变”,新题型让人“耳目一新”

  2014年吉林政法干警考试依旧维持5道数字推理和5道数学运算,整体难度稳中有升,数字推理推出新题型,将图形和数字结合,题型创新但本质不变,反而对考生逻辑思维能力进行考查。数学运算对容斥、年龄、排列组合类问题进行考查,掌握基础就可快速解题。

  1、数字推理:新题型本质不变,数字敏感帮你解题。

  数字推理出现了图形和数字结合的新题型,本质依旧是考察考生的数字推理能力和空间想象力,对数字的敏感性更能帮助你顺利解题。

  【考题】

  

\

  【中公答案】D。解析:从前两个图可以看出,数字1周围数字依次为2,3,5,4.所以1和6相对。第三个图形当中,根据位置关系,第三个图形的正面就是第二个图形的底面,和1相对,为数字6.选择D选项。

  2、数学运算:返璞归真,难度稳中有升。

  数学运算5道题目, 4类题型,其实仍围绕基础进行考察,考生对此类题型如果不了解,不熟悉就容易出错,只要对年龄,面积,排列组合等基础有所掌握,就能够顺利解决这5道题目。

  【考题】某校有58名同学参加数学竞赛,已知将参赛人任意分成四组,则必有一组的女生多于三人,又知参赛者中任意14人中必有男生,则参赛男生的人数为:

  A. 45 B. 46 C. 47 D. 48

  【中公答案】A。解析:从“将参赛人任意分成四组,则必有一组的女生多于三人”可知女生人数至少为13人,从“参赛者中任意14人中必有男生”可知,女生人数至多为13人,可确定女生人数为13人,则男生人数为58-13=45人。

  相关推荐:

  2014年政法干警考试答案 热点文章| 政法干警真题 | 答案交流

  2014年政法干警成绩查询汇总 | 成绩查询免费提醒 | 分数线汇总

  2014年政法干警面试辅导课程 | 2015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

0
收藏该文章
文章搜索
万题库小程序
万题库小程序
·章节视频 ·章节练习
·免费真题 ·模考试题
微信扫码,立即获取!
扫码免费使用
版权声明:如果公务员考试网所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800@exam8.com,我们将会及时处理。如转载本公务员考试网内容,请注明出处。
Copyright © 2004- 考试吧公务员考试网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70033号 
京ICP证060677 京ICP备05005269号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权威支持(北京)
在线
咨询
官方
微信
扫描关注公务员微信
领《大数据宝典》
报名
查分
扫描二维码
关注公务员报名查分
下载
APP
下载万题库
领精选6套卷
万题库
微信小程序